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和你的话题作文

作者:斓景文学…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8  
内容摘要:

我和你

如同夏雨之骤,或如晨之露珠,永无痕迹可留。——题记

清晨,推开院门,微寒潮湿的露水浸染一身。抬头,便在冬青树的枝桠间看到了你。

我被你的美丽所惊呆。

你高踞于枝头之上,半个身体隐匿于一片晶莹的碧色间。身段柔软,雪白的皮毛在熹微的晨光中微微闪烁着银色的亮光。一对水碧色眼眸,眼底氤氲着湿润的雾气,眼神慵懒,流光溢彩。

你看到了我,懒懒地舒展一下身子,轻巧地跳下树去,落入灌木丛里。

悄无声息的不见了。

你是一只白猫,而有一瞬间我几乎以为你是只妖精。

我愣了愣,回屋去了。

本以为只是一次令人惊艳的巧遇,可是一连几天,我都看到你精灵般灵动的身影。你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一次离去时,竟回转过来,对我丝绸般轻软地叫唤。

我蹲下身,向你伸出手来。你跳下篱笆,走到我身边,轻轻蹭我的腿。

你告诉我你对这里的喜爱和留恋。

我欣喜无比。为你准备了温暖的小窝,为你留下温热的吃食,甚至准备了精致的梳子和澡盆。你那么美丽,人类总是希望留下一切美丽的东西,我也不例外。我希望你能留下来。于是努力着,也快乐地憧憬着。

可是,一切只是徒劳。

你从不在窝边停留,无论晴雨,更不用说走进我家中。你只是中午和晚上跳入院中吃一些食物,跑到我身边望着我,高兴的时候蹭蹭我的腿,或是用暖热的舌头舔舔我的指尖。然后轻巧离去,带着一片叶子的重量。有时竟连续几天看不到你,连准备的食物都已干结,餐盆都已蒙上淡淡的灰迹。我怅然若失:你那么热爱自由,终究还是会离开这里。可就在人等的不报希望时,你又突然出现,安安静静地品尝起食物来。

忽远忽近,忽冷忽热,简直让人不知该怎么办。

一天中午,你来的很迟。你缓慢地攀上篱笆,然后无力地,软软地跌落下来。白色的皮毛在刺目的日光下呈现着脆弱而美丽的质地。我走近你,发现你前左爪凝着暗红的血珠。

你留了下来。

我高兴地像迎来一位贵客,便更加无微不至地照料你。小心地帮你清洗包扎好伤口,喂你吃鱼汤拌饭,给你洗澡,抱你把你放进柔软的窝。你有些抗拒,趴在丝绵上也有些无所适从。不过你还是接受了。你用那只完好的前掌碰碰我的食指,表示谢意。

像受到鼓励,我照料地更加精心。你好的很快,体力也日益恢复。

一天晚上,我听到你细细的叫声,我跑去看你,你伸出温凉的小舌头舔我的手指,告诉我你好了。

清晨的凉风裹挟着晶莹的水汽荡进窗来,起身尚揉着惺忪睡眼,发现空空如也。你已不见踪迹,我感到不同以往莫名的伤感。

中午,你没有来。

晚上,你还是没有出现。

一周,一月,你再也没有出现。

就如你突然出现那样,你又蒸发一般突然消失,再寻不到踪迹。

我这才发现想要留下你是那么不切实际。你对于自由,对于自热有着不顾一切的热爱,那里才是你真正的归宿。也只有在那里,你才是最美丽的存在。我的关怀过于炽热,于是你逃走了。

也许我的要求对你而言是一种残忍。

有人说,猫是一种神秘美丽的生物,眼神优雅,步履轻悄。温柔婉转,却没有任何人能拖住它的脚步,没有任何人能知晓它的踪迹。

也许哪一天,走在回家的路上,它又懒散地出现,轻蹭你的脚尖。

也许是这样,我才格外喜欢你。

所以我尊重你的选择。

可我还是希望,刚睡醒的某天,睁开眼,便见你披一身晨光,静静地坐在我的窗前。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我和你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