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震撼就够了

作者:王曦  作文来源:泸西一中  更新时间:2015/6/13  
有关震撼的作文 关于震撼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看过《环太平洋》的都知道,大型机甲的搏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变形金刚,不期然还会作番比较,但看过之后就深知二者没有任何比较的必要或者说意义,放在一起想一想都颇觉多余。虽然机甲同怪兽作战动作简单,举手抬足都可捕捉到,甚至是否感觉略迟缓呢,但就是在这样不甚灵活的近身搏斗中,将双方孰胜孰败的悬念拉得很足——怪兽死活不足惜,但机甲的胜败就关系到不仅是操控士兵还有海岸之上百万生命的生死存亡,以及代代传承繁衍下来的一个城市、文明的就此陨落。这样将观者深深拉入场景氛围中的效果自然不言而喻。所以说,这个精彩的故事讲得传神且震撼,让人陷落紧张到不自知。

但是,不仅仅是视角、体验感知上的娱悦,精神上,也同样让我震撼动容。在冰冷的钢铁机甲里,融入了人类的神经意识与血肉脉络,钢铁损毁陨落,同样伴随着操控者或伤或毁灭的代价,一损俱损,心里触感中悠悠有了血液流淌滋养的热度。这不是外太空发达的技术、装备,这确是你我二人在协同作战,是以你我之身躯、血肉,以海岸上数百万人计的生命为赌注在战斗。除外,有两个让我动容的细节之处想说一下:片头Raleigh同哥哥的兄弟之情意。因着二者通感的关系,如身受般体验到哥哥被猛然抓出控制室面临死亡时的恐惧与绝望,一直都是Raleigh回忆中的梦魇;“在这样生死存亡之际,我们选择相信彼此,我们直面来袭的怪兽,今天我们要拯救自己。”作为领导机甲战士团队的将军,不是作为一个领导符号,一个发号施令的书面形式存在,而是以燃尽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在传递着拼搏、拯救的精神以及生的希望,拼着这丝希望,身死又如何,有何惧。如此,若再要来谈“英雄救世”的名与利,也无甚意义。

“这是假的”“这是虚构的”“这就是个人英雄主义”如此种种,都好,都可以理解,可是,能以这样虚假的内容与形式呈现出这样震撼且娱悦的效果,就是足以肯定且钦佩的。且不说,我相信眼前的真实,我愿意融入这样的场景,去体验、去感受,这是我万分受用的精神娱乐方式。再想想,现如今这个世界,孰真孰假,或怡然沉静,或悲戚黯然,全由你自己去选择,去相信且坚持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