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高二上册作文 >> 苏教版高中第三册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别让灵魂迷了路

作者:康圆圆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高二270班  更新时间:2013-12-27  
内容摘要:别让灵魂迷了路作文指导教师:杨翠香

生活,把我们带上了一场永无止境的旅行,青春是我们的背包,里面装满了这一路来的酸甜苦辣,而灵魂便是我们唯一的旅友,它为我们撑起花样年华,陪我们越过黑暗寻找曙光,千万别让它迷了路。

残酷的社会磨灭了曾经童真的梦,让每一个人都带上了冷酷的面具,永远活在面具之下活不出真正的自己,渐渐的,成长中的我们迷路了,慢慢失去了自我,我们急促的步伐让灵魂跟丢了,这时的我们既看不到前进的方向也找不到回去的道路了。

当我们放开手中风筝的线时,它会飘进美丽的花海还是会坠入浩瀚的蓝海?当我们放开它时,它早已注定飘进云里,慢慢死去。

人生的选择太多,摆在我们面前的路也就多了但我们总要以不同的姿态把它走完,然而却总是在最重要的交叉路口选错了方向,我们往左走,灵魂往右走,失去灵魂就如同一具残骸,路过的地方永远不会开出绚烂的花朵。这时何不停下疲乏的步子回头看看,唤醒自己,在夕阳沉入大海之前重新找回旅友再次前行。

有人曾说:“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生活给了我们舞台,灯光聚集之下是我们最美的“舞蹈”,灵魂是我们的导师让我们的“舞蹈”充满生机,一旦失去了它,我们就只能像断了线的木偶,有着优美的音乐为我们伴奏却只能以丑陋的姿态旋转。

我们踏上人生的渡轮,充满好奇的眺望远方的一片茫茫,在这次航行的旅途中我们会碰到许多次岩石;当浓雾来临时,我们会迷失无数次在原地停留不能前行,但是只要我们唤回我们的灵魂,灵魂就能指引我们到达人生的小岛,得到最珍贵的宝藏。

岁月匆匆,回忆的梦乡早已沉睡,这条人生之路我们终在徘徊,如果你累了可以停下脚步稍作休息,但绝不能让灵魂长睡不醒,如果你迷茫了可以重新来过,但绝不能让灵魂执迷不悟,别在最重要的岔路口让灵魂迷了路,最美的风景永远不会模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灵魂作文请搜索如:灵魂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灵魂的作文 关于灵魂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