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高二上册作文 >> 苏教版高中第三册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与梦想,不离不弃

作者:张曼丽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高二270班  更新时间:2013-12-24  
内容摘要:与梦想,不离不弃作文指导教师:杨翠香

梦想,是我们翱翔于蓬篙之间的翅膀。

当我们稚气未脱时,偶尔,我们会憧憬充满神秘色彩的伊甸园;偶尔,我们会畅想可望不可及的星空图景。那时,满腔真挚,一份幻想,便是一个天堂。

当我们褪去青涩,破茧成蝶时,我们浩然正气,挥洒艰辛与汗水,只为华丽绽放那一瞬间不顾一切激起的涟漪。

 还记得《风雨哈佛路》里那个坚强得让人心痛的小女孩吗?

 当我们幸福地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她可能还在冰冷的街道上来回穿梭,寻找她那吸毒成瘾的母亲;当我们在自己温馨的小港湾里,她可能强忍住泪水四处流浪;当我们沉浸在甜蜜的梦乡里,她可能在为那做不完的功课而奋战。

 曾经,她饱受人间冷暖;曾经,她埋头苦干,在连年时间里学完四年的课程;曾经,她一次次受命运摧残,一次次逆流而上;曾经……

 时间在流逝,坎坷在加剧。时间在变,境遇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她越来越坚硬的外壳与他那份为梦想血战到底的挚着。

 思及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坚持自己的梦想,不为其奋斗到最后一刻呢?

 梦想,是我们人生航线上的导航。

 为梦想奋斗的岂止一人?

 回顾历史的长河,一个个传奇的事迹震撼着我们的灵魂。汉高祖刘邦虽然痞子出身,却怀揣着一代天骄秦始皇的梦想。所以,自入关后做了关中王,他一改往日邪气,拉拢民心,立志成就他的帝王霸业。

 或许,有人质疑过他的成功,将其归结为侥幸亦或是上天眷顾。殊不知,他心中隐藏了多少雄才壮略,多少隐忍艰辛,多少自制坚持。

 没有显赫的背景,没有出众的才略,仅靠一个梦想,一份坚持,攀上人生的巅峰。

 梦想是一座高高矗立的灯塔,为在浩瀚无垠的海面上迷失方向的我们导航。

 梦想是一把开天辟地的巨斧,为我们从绝望之岭劈出一块希望之石。

 梦想是一缕温暖和煦的阳光,为我们驱走心底的寒冷与挣扎。

 梦想,是我的爱人,我许下不离不弃的誓言。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破茧成蝶,与我的爱人携手到达幸福的彼岸,那时,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怒吼吧!绽放吧!所有怀揣着梦想的人儿,让我们一起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为之坚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梦想作文请搜索如:梦想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梦想的作文 关于梦想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