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

作者:金碧波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1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我有一个梦想作文指导教师:张永文

一百年前,一个伟大的中国人树立了“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伟大梦想。今天,我对着他的画像也树立了一个梦想——让中国的孩子真正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

我有一个梦想——让中国的孩子真正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

一百年后的今天,在应试教育和分数至上的枷锁下,青年的梦想正在流失;一百年后的今天,中小学生在大量题海之中苦苦挣扎;青年们被折磨成“迷茫的一代”。今天,我们应该为了青年们的激情,为了青年们的梦想去呐喊。

我有一个梦想——让中国的孩子真正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

就某种意义而言,梦想是一个国家能够进步发展的力量。而青年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后备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想,则国有梦想。可以说,青年的梦想决定了中国的梦想。

就如今青年的梦想而言,中国这一代青年们显然缺乏梦想,现实让青年们早早的明白:梦想只不过是一个空洞的词语,毫无意义。不完善的教育体制不利于培养青少年们的梦想,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同学们,今天我想说,在现在和未来,虽然我们丢失了很多梦想,现实很残酷,但我仍然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深深扎根于中国的梦想之中。

我有一个梦想——让中国的孩子真正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会奋起,真正实现其信条的真谛: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我梦想有一天,在篮球场上能够看到更多欢笑的孩子,昔日固守教室戴高度眼镜的孩子能放松一下。让体育强国不在只是为了比赛时的奖牌,而是全民的健身,体现体育强国的真正含义。

我梦想有一天,在学校里,学生们能够全面的发展自己,我真心希望学校更加重视培养的是孩子们的品德,而非怎样去考试。

我梦想有一天,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科研为之修身奋斗的梦想,像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今天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青年们展示其应有的朝气蓬勃,展示少年们的强,少年们的壮,少年们的志,少年们的希望,少年们 的梦想。

如果中国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这个梦就必须实现。

苍茫大地,少年主沉浮!我有一个梦想,让中华少年儿女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年强则国强,未来是属于少年们的。

我坚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梦想作文请搜索如:梦想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梦想的作文 关于梦想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