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致老师的一封信

作者:唐豪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77班  更新时间:2013-12-10  
内容摘要:致老师的一封信作文指导教师:赵平芬

亲爱的老师,请原谅这是一次迟来的问候。

六月的细雨牵着七月的离别,离别的忧伤像冬月的寒汁至此骨髓。但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我们相处的日子。

那天,你走进课堂,你平易近人的柔和光芒散在每个人身上,像阳光一样温暖地射进人的心房。你告诉我们的名字取“沧海一粟”之“海栗”,好像有什么特别的寓意,“平凡却不平庸”。你告诉我们你的英文名字是“IVY”,你跟我们笑侃:“别人总误会那是‘I love you’的缩写。其实它的意思是‘常春藤’。”

那时,我们不知道真相,你的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但后来,我们却突然不想知道,我不希望那个秘密的内容如此真事儿令人伤心欲绝,一个学年的相处,我深深喜欢上了你的课,你可以用语言将课堂铺满鲜花,用幽默把教室的墙壁装上壁画,这样全班同学的英语成绩也得到很大的提高。我记得你曾留有飘逸的秀发,可为了我们的成绩,你剪去了它。

后来,你走了。初二开学的时候,我们的英语课上换了一张陌生而严肃的面孔,我们在校园中寻找你的身影,那位老师说,今年她代我们的课,你生病了,要住院治疗。那刻那种沉重的心情,使得我一整个早上都没能安心听课。

那一个学年里,我们等你归来的消息,听说你恢复得很好,我们便很高兴。却一直不曾见到那期待的身影再次跨进我们的教室。

中考越来越近,你依旧没归来。

曾经我以为有阳光的清晨都是美好而令人向往的,而那次,我却是那么地想寻求一个黑暗的角落,跳进去,让泪水溺亡。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泪水肆意流出的样子,我想要坚强一些。强忍着到眼眶的泪水,世界一度变得模糊,越发只有你的音容笑貌清晰地浮现在脑海。

从此,我们都不能再见到你,那种分别叫永别,可我依然不相信来得如此之快。

老师,别了。路有多长,夜有多暗,请不要害怕,你的学生们永远替你祈祷,长庚星会照着你行走,

黑夜中我的心灵都是你的拐杖。

老师,别了。你若梦回,请不要快走,让学生看看你,好好看看你。我们曾在流星下为你许愿,愿你一切都好。为什么……常春藤啊,你怎么可以那么快凋零。我们愿意用双手,感到合十祈祷,上帝都不曾听到,我们让它送予你安康,幸福,把世间的一切美好东西都给你。

老师别了。我那么恨自己,我该是一个多么狠心的人。我想,医院单调的白色会让你产生恐惧,感到孤单,感到无助,而我们竟不曾拨去一个慰问的电话,送去一份属于我们自己的关怀。

……

别了,常春藤。你圣洁的心灵一定会升入天堂,我相信夜里那颗最亮的星就是你吧!老师,通往天堂的路一定平坦,望你一路走好。

老师,你是否听见我们的呼唤……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老师作文请搜索如:老师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