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老师有点怪

作者:童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30  
内容摘要:
我的老师有点怪(童斐)
我的老师姓潘,有点怪,但很可爱。
潘老师身材不高,却是学校里是最受尊敬的老师之一。他教我们班语文,他的文学功底很深,而且还精通二胡、书法、国画。他为自己取了一个字——古流;并将自己的书房取名为“书香斋”。这便是他,由内而外散发着古灵文气。
  记得有一回,潘老师带了条小木凳独自一人跑到鼓山顶上,坐在那便拉起了二胡。很快,他便沉醉于如泣如诉的乐声之中。忽而觉得有蚊子在叮咬,他便笑呵呵地拿出一整盒的蚊香,绕着身边摆放了一圈,点上。随着烟气上升回旋,潘老师又拉起了他的二胡。夕阳西下,余晖染红了他的身体,那氤氲开的烟雾在红光下徐徐升起。融自身与大自然、与二胡为一体,这该是怎样一种情境。潘老师,就是如此有情趣地生活着。
  一天,潘老师眼中满含着泪花走上讲台。我们都诧异极了!这时,潘老师揉揉眼睛说:“我刚才骑着摩托车去了天台山的华顶寺。走在山路上时隐约听见有箫声传来,我寻声走去,发现了一座寺庙。有个扫地的小和尚告诉我,那是一个隐居在此庙的吹箫的施主,他从不肯见客。他的箫声真个清冷,他的淡泊让我觉得心头一颤,眼泪也就不禁流下来了。”“啊?”全班同学都感到十分不可思议。可这就是我们的潘老师,一个听到箫声便心痛的感性老师。
  潘老师不仅自己感受文化情韵,而且将这种情趣传递给了我们。那就是特殊的奖励学生的方法——他会将自己的国画作品送给我们做奖品,并题上字激励我们。我就曾经因作文水平进步而得到一张他的国画。画是清一色的墨色,浓淡适宜,画中有一座低矮的小山,旁边是一座巍峨的大山,题的字是:“低山有鸟回,高山巍峨坠。孺子若肯攀,终有登峰日。”看着画与题字,我明白了老师对我的期望。潘老师不仅仅在教给我们书本知识,更是在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这便是潘老师,一个真正让学生敬佩的老师。
  “古流”——古怪的一溪小流。潘老师怀着豁达潇洒的心境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活出了一种情调,一份闲情,一份信念。
  “古流”——从远古流来的一条小河。潘老师拉一曲二胡,写一手书法,绘一张国画,无不继承了古人的闲情雅趣。这也让他的襟怀同古人一般开阔,育人也如古人般注重内涵。
  我的老师有点怪,我的老师惹人爱。(浙江省新昌中学越新文学社,指导教师:何文魁)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