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我的奶奶

蒿子粑粑
作者:梅青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25  
内容摘要:

蒿子粑粑

湖南省常德市第七中学 298 梅青  (指导老师:汪琼)

又有一个月没回家了.......  

     前两天,奶奶给我打来电话,问我清明节会不会回家.一句话,让我怔住了好久。奶奶,我多想您呀,可是现在的我,总觉得很忙很忙,抽不动身。“这个,奶奶,怕是没时间,我......”霎时,我只觉得说不出话。忽然,听到电话那头一声失落的叹息,可不久马上又安慰我说:“没事,你在那边好好学习,我在家给你做了很多蒿子粑粑,是你小时候最喜欢吃的,等你爸回来,我给你捎过去,你不要担心我,我和你爷爷都好着呢。”  

     还记得小时候,零食对我来说根本就是遥不可及的奢侈物,于是,能吃上一顿蒿子粑粑就成为了我最期盼的事。每当蒿子草成熟的时候,我就和奶奶挎上小竹篮出门了。奶奶告诉我,拣蒿子草要拣最嫩的,还要长的硕大的,这样做出来的蒿子粑粑才最好吃。回家后,奶奶会把蒿子草剁得细碎,然后倒在锅里煮,顷刻,一股淡淡的清香会扑鼻而来。奶奶说,蒿子长在清明时,这是先祖送给我们的礼物,还常说吃了蒿子粑粑会变聪明。之后就要做粑粑了,奶奶把事先备好的糯米浆和蒿子和在一起,然后把它们捏成一个个的圆饼状。这样,做蒿子粑粑的流程就算完成了。  

     接下来,烧火的工作就轮到我了。奶奶时常和我打趣:“小家伙,可不许偷懒,火烧灭了,蒿子粑粑就没得吃了。”于是,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不敢懈怠片刻,生怕一不小心午餐就会泡汤。有时候,火烧到一半,我就忍不住了,偷偷地揭开锅盖,看看熟了没,奶奶走过来,笑着说:“哈哈,我们家的小馋猫在干什么啊,被我逮着了吧。”我总是撒娇地说:“这怎么老是不熟啊,我都饿死了。”奶奶会对着锅盖说:“蒿子先生,你快熟吧,我们家的小馋猫都快饿死了。”我笑了,奶奶也笑了,我们好开心啊......  

     可是今天,看着满袋子的蒿子粑粑,我却再也笑不起来了。我能想到这两天奶奶在风里雨里走过的身影。奶奶体弱多病,这几天还患上了严重的感冒。可是为了我能吃上她亲手做的蒿子粑粑,她却什么也不顾了。我能想象,奶奶佝偻着背在田野边一棵棵地寻找蒿子草;我能想象,奶奶用手一遍遍地和着糯米浆;我能想象,奶奶不厌其烦地一个个地做着蒿子粑粑;我能想象,灶里的火一次次地熄灭,奶奶一次次地把它点燃。每一个蒿子粑粑,都倾注了奶奶无尽的爱。  

     回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我总是觉得,奶奶给予我的太多太多,我为奶奶做的却太少太少了,放假的时候,我应该好好陪陪她,可是我把时间浪费在和伙伴们无穷无尽的玩耍里;周末的时候,我应该和奶奶好好说说话,可是我把时间浪费在无休无止的上网聊天里;奶奶生日的时候,我应该可以给她买生日礼物的,可是我把时间浪费在所谓的同学聚会里。现在的我,很后悔。  

     现在的奶奶已经有67岁的高龄了。我不希望“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发生在我身上。爱老人,其实不是昂贵的礼物,不是一摞厚厚的金钱。他们要的,只是陪伴,只是在寂寞的时候能有一个可以说话的人。可是,随着我们生活脚步的加快,我们竟连如此简单的事都给忘了,这是所有的年轻人都存在的一种弊病。  

    现在的我,只想在空闲的时候好好和奶奶她老人家说说话,好好地陪陪她,在她不开心的时候,好好地开导她;在她不舒服的时候,为她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在她寂寞的时候,我要用行动来证明,我会永远和她在一起。  

     希望奶奶能度过一个快乐的晚年。奶奶,我爱你......      

     评语:  

     读了你的作文后,我被感染了,你用自己的心写出了这篇感人的文章。有奶奶真好。奶奶有你也一定是幸福的。奶奶帮你制作蒿子粑粑的画面,既温馨又令人感动。而文章中的几个“我能想象”更是让我的鼻尖酸酸的,可见你是真的懂了奶奶的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