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要有尊严地活着

——一个差生的自白
作者:张文强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0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我要有尊严地活着作文指导教师:张永文

我要有尊严地活着。

翻开历史的画卷,不难发现,那些留名青史的人,大多是有尊严地活着的。

古有屈原以“伏清白以死直兮”的为正道献身的精神有尊严的活着,有司马迁以“死有重于泰山”的忍辱偷生的坚强为梦想的坚守有尊严地活着,有李白以“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信念为追求精神自由有尊严地活着。今有雷锋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而有尊严地活着,有刘伟以“要么赶紧死去,要么精彩活着”的新时代的坚强而有尊严地活着,有孟佩杰以“妈妈不死就是我的天”的传统孝道感动中国而有尊严的活着……

只有有尊严地活着,才能活在坚定的理想和不懈的追求中!我是一个差生,但我依然要有尊严地活着。这是我的信念。

我要有尊严地活着。即使没有玫瑰的香艳妩媚,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百合的高贵典雅,没有栀子花的摇弋生姿,但我要像一颗小草一样证明自己的全部理想,证明自己不是为了别人的赏玩,而是为了自己留下生命的果实。证明自己没有白活一场。所以,我要有尊严地活着。

我要有尊严地活着。虽然我还没有成就一番大事业,成为受人称赞的人物,但是,只要我不在人生中虚度光阴,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就能实现人生的价值。这样的生活也就足够了。

我要有尊严地活着,用自信与激情去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太阳。

我要用热情迎接每一天,用自信面对每一条沟壑!不怕重复生活的单调无聊。因为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不怕“迷雾遮眼”,因为我会用热情去发现,不怕路途艰险,因为信心是一阵清风,它能吹干恐惧的泪水,扇旺希望的火苗!

因为我要有尊严地活着,所以我不会因外界的坎坷、内心的羁绊而困惑了脚步,迷失了追求,浑浑噩噩地活着,也不会因不必要的诱惑越陷越深,无法自拔,沉醉于所谓的欲望中……

我的一生,也许坎坷多于平坦,也许阴霾多于晴朗,但只要用热情与信心贯穿每一次追求,始终坚守理想,即使走在人生的路上,穿枝拂叶,有泪可落,也并不会感到凄凉和荒老。

我要有尊严地活在一年四季中:不曾在春光里陶醉,不曾在夏日里偷懒,不曾在秋天里颓废,不曾在冬天中后悔,不曾虚度自己的时光,不曾对别人无所给予!

我要有尊严地活着,我将“站立”着,迎接下一个生命的轮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尊严作文请搜索如:尊严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尊严的作文 关于尊严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