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七旬外婆:纳税标兵

作者:王俊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0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七旬外婆:纳税标兵作文指导教师:张永文

过完年后不久,外婆在自己开的零售店外摔伤了腿。我听说后赶去看外婆——

到了小零售店,老远便看见外婆正站在原来小河上的石板“桥”边,那里赫然立着一座精美的石拱桥。看到我,外婆扯着嗓子喊:“阿林,快过来,看看,来修桥的人说这就是用我缴的税款修的,多好啊!”听到外婆的话,我不由想起了去年那件让人啼笑皆非的事:那好象是去年夏天的事了,我去看外婆。到了小店,看见外婆失魂落魄地坐在椅子上念叨着什么,很是沮丧,连我这个宝贝外孙来了都没注意。我连忙上前问她发生什么事。

“今儿我刚开门,就冲进来一群警察,下我一跳。说什么我开店3个月了,收到啥税单却没去缴税,还罚款了什么的。你说,我不是不知道还要缴啥税嘛!哎,阿林,你给外婆说说这是个什么事?”外婆把情景形容的跟美国大片似的,再加上她那垂头丧气的表情。可把我给逗乐了。

我笑着对外婆说那不是警察,应该是税务局的工作人员。

外婆一惊,站起来说:“不是警察?那干嘛还收我的钱啊?”

也是,外婆干了大半辈子农活,人老了,小舅就给外婆开了个零售店,省的不让她干活她又念叨说闲的发慌。她那会知道税收这回事。

扶着外婆坐下,我心想,是有必要给外婆上一堂税收普及宣传课。拉开背包,找了找,拿出政治课本,翻开税收部分,挑着给外婆念道:“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国家通过税收组织财政收入,为自身的存在和发展提供物质保证。

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纳税人必须依法纳税;税务机关必须依法征税。“抬起头,看见外婆一脸的茫然。只得放下书,换了种语气:“这么说吧!纳税,就是说一般的个体工商户经营,生产,赚钱了,达到一定标准,就要按照比例上缴一部分给国家。国家呢,就用这些钱来建学校,修桥,铺路……

外婆这才听懂,不停的念道:“哦,原来是这样,那缴税可是应该的,咱们家门前那条路就是公家修的,可没让咱老百姓出一分钱。这是应该的。”

直到外婆又叫了我一声,才把我从回忆里唤醒。

看着眼前精致的石拱桥,我的心里写满了疑问。外婆看出了我的疑问,便指着石桥给我解释了一番。

原来,小店前横着一条河,为了过河方便,有人便放了一块石板在河上。过完年不久,外婆一天过河,恰好下了点雨。脚下一滑,就掉河里了,把腿给伤了,还住了院。后来没多久,外婆刚从医院回来,就来了个施工队,在河上建了座小石桥。

还没和外婆说上会话,我就被外婆赶出来了。向着税务局走去,裤兜里放着外婆小店这个月的税款。外婆的腿还没好利索,便叫我去给她代缴税款。

“多了150元,你外婆的零售店每个月不用缴这么多。”税务局的一个叔叔看了看我手中的钱后说道。

我连忙打电话问外婆钱怎么会多了。“就是那么多,自从桥修好后,生意也好多了,那自然是要多缴了。”外婆语气很是满足。我向那个叔叔说明后他才了解的点点头。

回去的时候,除了缴税凭单,我还给外婆带了面小旗子,上面写着:纳税标兵。

挥手告别笑眯眯的外婆,出了门,看着家乡四通八达的水泥路,越来越富裕的乡亲们。心里想,这都是税收的功劳呢!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税收,让生活更美好!

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中小生作文大高中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纳税作文请搜索如:纳税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纳税的作文 关于纳税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