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唤醒自我

作者:周建平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高二270班  更新时间:2013-12-18  
内容摘要:唤醒自我作文指导教师:杨翠香

成功的人在失败时不断提醒自己,在取得成绩时也在不断唤醒自己,以免迷失自我。人生路漫漫,总是容易迷失自我,我们应不断唤醒自己。

唤醒沉睡的我。古人能为了光耀门楣,平步青云而悬梁刺股,我们也能立志成才,不再迷恋睡梦,抖数精神,努力向目标冲刺。在沉睡的时候,我不断提醒自己,以免沉入睡梦的陷阱,我在不断唤醒沉睡中的我,跳出睡梦的包围圈,奋起反抗,努力拼搏,击败睡梦,走向成功。

唤醒幻想中的我。我们总是成迷于美好的幻想,而不付出努力,那样幻想终究会破灭,将你推进覆灭的深渊。因此我要不断唤醒幻想中的我,努力,以实际行动,成就幻想的实现。唤醒幻想中的我,不断努力,筑造通往成功的天梯,走向成功。

唤醒失败中的我。胜败乃兵家常事,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千古名言包含着真理,许多成功的人,哪个不是经历了千千万万的失败。爱因斯坦经过千万次的失败,最终提出了相对论,成为科学界的巨擘,走向人生的巅峰。还有爱迪生、牛顿……这些科学巨匠哪一个没有经历过失败呢?失败了,不要紧,关键是要在失败中唤醒那个渴望成功的自己,吸取教训,努力,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有的人失败了却甘愿堕落。有的人会不断唤醒失败中的我,最终能走向人生顶峰,失败的人却不曾唤醒失败中的我,那么他们永远错过了成功。

唤醒成功的我。仲永天资聪慧,五岁便能创作好诗文,但却被父亲拉着四处炫耀,他不被唤醒,不再努力,终成平庸之辈。历史上许许多多的人,因取得一点小成绩就沾沾自喜,终将走向失败。因此在我们成功时,要不断唤醒自己,努力拼搏,更上一层楼,再接再厉,永不放弃,一直走向成功,取得小成绩的人很多,但,能唤醒那沾沾自喜的,走向下一个更大的成功人却屈指可数,但就是那些屈指可数的人,名垂千古,流芳百世。所以我们要不断唤醒成功的自己,不要得意忘形,更不要沉沦;要不断进步,不断努力,才能成功。

唤醒岐路上的自己。包青天不因功名利禄而腐败,“为民请命,以民利为终”是他奉行的戒言,最终名垂青史。但陈世美却因攀龙附凤而丢妻弃母,终被世人唾弃。在千古长河中,不乏千千万万坏人,就因他们走向歧路,而无法唤醒自己最终断送了美好的人生,断送了珍贵的生命,断送了名留青史的机会,留下千古骂名,他们本可名耀人生,而迷失在歧路上而遗臭万年。因此,我要不断唤醒歧路上的自己,以法律为约束,以道德为警线,不断唤醒自己,走完不朽的人生。

人生漫漫,我们需要不断唤醒自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唤醒作文请搜索如:唤醒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唤醒的作文 关于唤醒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