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唤醒自己

作者:王侯琼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高二270班  更新时间:2013-12-22  
内容摘要:唤醒自己作文指导教师:杨翠香

唤醒自己,你可以摆脱生命的平庸,成就“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前程。

唤醒自己,你可以超越生命的极限,书写“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意境。

唤醒自己,你可以远离绝望的深渊,给自己留下生的希望。

睁开眼,抬起头,走出过去的繁华与艰涩,唤醒自己,还自己一方澄清干净的天空。

唤醒心中的信念。出身于楚国贵族的屈原,因同贵族集团子兰、靳尚等人进行斗争,遭谗去职,屡被放逐,他的命运虽曲折不断,到后来却由于他的信念,他的思想意识,写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名句,引起了无数文学人士给予的高度评价的《离骚》,他的悲歌,倾泻着爱国热情,激越感奋,开创了诗歌从集体歌唱转变为个人独立创作的新纪元,被称为世界八大文化名人之一,并受到世界和平理事会和全世界人民的隆重纪念。如果没有唤醒,就没有如今的成就。

唤醒心中的恬静。东晋诗人陶渊明家境贫寒,为谋生曾做过祭酒、参军一类小官。由于看不惯当时政治的黑暗和官场的丑恶,不昔与此同流合污,有了“心念山泽居”的唤醒,他决心“不为五米斗折腰”摆脱黑暗的官场的束缚,去过隐居生活,才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才能写出纯朴而自然的语言,高远拔俗的意境的田园诗,才会有为中国诗坛开辟了新的天地,并直接影响到唐代田园诗派,成就了一代“田园诗人”的美名。如果没有唤醒自己,怎能有这样的美名。

唤醒心中的豪迈。李白在政治上不受重视,又受权贵谗毁。后李白有了“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的名句,不再“摧眉折腰事权贵”、“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的豪情,成就了“诗仙”的传奇。如果不唤醒自己,又怎能顿悟人生,成为那“兴酣落笔摇五岳,诗成笑傲凌沧洲”的一代诗仙。

唤醒心中的乐观。北宋的苏轼被贬黄州终于有了对拂江上秋风,赏山间明月的淡泊生活的觉醒时,他筑雪堂,辟东坡,高唱“大江东去”,写下前后《赤壁赋》,传播了“东坡居号”,他开北宋豪放的词风,成为北宋成就最高的文学家,又是有才气纵横的诗、词、文、书法多方面的创作才能的大家。如果不唤醒自己,又怎能成就未来。

他们都处在混乱的年代,却能够时时唤醒自己的头脑,以一已之力力挽狂澜,为信念而奋斗不息,为心中的理想而努力攀登。

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只有不断唤醒自己,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攀上高峰。是呀,我们只有唤醒自己,唤出透射阴霾,喷薄而出的力量,让生命之花在精神的高处绽放,前方的路才可继续,未来梦才可以一步步靠近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唤醒作文请搜索如:唤醒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唤醒的作文 关于唤醒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