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心的方向

作者:沈桓丞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高二270班  更新时间:2013-12-22  
内容摘要:心的方向作文指导教师:杨翠香

  成功与失败,往往就在人的一念之间。面对同样的一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处理方法,也会取得不同的结果。这就是人们的心灵选择的方向不同。

    往往处在一些困境之中,人们所做出的选择就是他的内心所选择的方向。

这是一个非常古老的故事,有两个遇难的人,他们在遇难以后已经饿了三天,变得奄奄一息。只能等待死神的来临。这时,一个天使来到他们的面前并且问他们:“我这里有一条鱼和一只渔竿,你们一个只能选择其中一样来帮助你活下去。你们自己选择吧!”这样,他们其中一个选择了鱼,一个选择了渔竿。最后的结果人们都知道,选择鱼竿的那个人通过勤奋劳动,最后活了下来,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另外一个人吃了那条鱼以后,就因为再也没有食物可吃,而遗憾地离开了人世。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就可以知道:内心选择了不同的方向,因而将会有不同的结果。

    心的方向即是我们作出选择,并为之努力前进的方向。作出的选择不同,努力的程度也不相同,就会影响最终的结果。

近年来,中国在足球比赛这一项目上始终没有进展,中国国足给国人带来的是一次次的失望。但就在这个月,中国的恒大队却闯入亚冠决赛,最终英勇夺冠。为什么?同样面临着国人们的谴责,中国国足选择的消极面对,而中国恒大队却选择了坚持不懈的努力练球,最终勇夺亚冠冠军。面对着同样尴尬的处境,两个球队选择的方向不同,最终的结果一目了然。

我们在面对同一个困难,处在同一个困境中时,应该怎样选择正确的方向,是遵循自己本能的欲望?还是看清状况,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方向?

三国时期蜀国的后主刘禅,被人们称作“扶不起的刘阿斗”。正是他在面临着问题的时候选择了逃避,才会让江山失守;正是他在利益面前遵循了人类不劳而获的本能,才会在后来闹出了“乐不思蜀”的笑话。

    在困难面前,我们要学会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向。要认清自己当前的处境,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心灵所指的”方向。

正确地选择出自己心的方向,是我们成功的前提。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方向作文请搜索如:方向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方向的作文 关于方向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