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

作者:杨梦月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1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作文指导教师:张永文

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水能使一棵树苗长成参天大树;水能使荒芜的土地变得生机盎然;水,能使沙漠中的人们重燃生命之火。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你的生命将熠熠发光。

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让自己学会向上“爬”。

我想到了方仲永。五岁的方仲永,天赋过人,能吟诗作对,却之安于现状,不去学堂求学,最后与凡人毫无差别。若方仲永能谦虚求学,在多浇点不安于现状、树立远大目标这杯“水”,他可能就是一代才人,国之栋梁。可是没有如果,他只成为笑柄。现在的我们如同方仲永一样,如不虚心求学,努力上进,多给自己浇点水,那就只有失败。

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让自己学会努力、坚持,学会挑战自己。

我想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们。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中很多人能自己去创造一项纪录,不只是会跟随别人的脚步。而在他们保持纪录的过程中,也受得了别人的挑战。他们为什么还能保持自己的纪录呢?哦,原来是他们给自己多浇一点水。这水就是“坚持,努力,不断挑战自己”。他们再接受别人的挑战时,也在挑战自己,挑战自己的极限。所以,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我们才能不断超于自我。

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培养出忧患意识。

我想到了加多宝与王老吉。加多宝与王老吉本是一家,但因各自的利益得不到满足便分道扬镳,加多宝开始使用王老吉的广告词,刚开始还是“含蓄”地使用,后来就直接说王老吉已经更名为加多宝。而王老吉呢,别人用自己的广告词已经很长时间了,他却还没有反应过来。这说明王老吉的忧患意识太弱了。如果他为自己的现在多浇点水,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忧患意识,商场如战场,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自己也不至于把自己的红茶品牌拱手相让给加多宝,落得个去卖绿茶的结局。所以我们应该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只有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

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不断地激励自己。

我想到了段小磊。他是腾讯公司的保安,通过不断努力,从保安做到腾讯公司的员工,再到腾讯公司的风云人物。如今的他仍丝毫不松懈,每天还是一如既往地努力,激励着自己。段小磊的成功正是每天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不断地激励自己的结果。所以年轻的朋友们,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不断地激励自己,终有一天我们也能成功。

给自己的现在再多浇一点水吧,水可以使我们学会向上“爬”,可以使我们学会努力,坚持挑战自己,可以使我们培养自己的忧患意识,不断激励自己,可以使我们走向成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更多努力作文请搜索如:努力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努力的作文 关于努力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