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压抑的自习课

作者:汤雅南  作文来源:江苏省沙溪高级中学高一(13)班  更新时间:2013-12-28  
内容摘要:压抑的自习课作文写晚自习上看着数学老师批卷,来了灵感,就提笔写下了这篇随笔。

这是一节空气压抑地不能再压抑的自习课。

数学老师在讲台前坐着,手里正握着一枝笔芯过半的红笔批改试卷。细细看能发现那只握着笔的手正在微微颤抖,脸上的肌肉绷得紧紧的,眉头皱成一团。那双眼睛时而瞳孔紧缩,时而成弯月状,但更多的时候,仿佛能看见眼中正燃烧着一把怒火。老师周身的气压急剧降低,能清楚地感受到一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紧张感。

   就在刚才,数学老师已经为我们宣判“死刑”,那张平时洋溢着笑容的脸不见了,失望、愤怒全部溢于言表。

  班里噤若寒蝉,我正背着语文,可听着那“沙沙”的红笔划过纸页的声音,我便静不下心,时不时地朝讲台上老师手中的红笔瞅几眼。此时的语文书成了我的“掩护”。当连续看到一个个“×”和“0”字型出现时,我的心“咯噔”了一下,手紧紧攥住语文书,目光再也不能从讲台上移走半分。看到自己笔下出现越来越多的“×”和“0”,数学老师不禁冷笑一声:“呵,这样批起来倒是挺容易。”说完便不再言语,脸上露出失望的冷笑。听着数学老师那一声声叹息,我的心紧紧纠在一起,班里没人敢说话,甚至连那些要咳嗽或是打喷嚏的人都不敢出声,生怕破坏这诡异的场面。我小幅度地环顾了下四周,发现大家都低着头,手里的小动作都停止了,尽管他们正在“专心致志”地写作业背书,但我想他们的心此时应该和我一样正在煎熬中。

  “沙沙”的声音不绝于耳。数学老师那一次次果断的翻页让我提心吊胆,心里总是担心下一个会不会轮到我?我就像一个待审判的犯人坐立不安。

  突然,她停住了笔,脸部轮廓的线条稍稍柔和了些,但没过几秒,那刚舒展的眉毛又紧紧皱在一起,恨不得打起结,嘴唇抿的也更紧了,那原本红润的脸竟泛起一丝苍白!我知道,这次我们班的成绩给数学老师带来的打击肯定很不小,我不知道她以后会不会对我们班失望,那颗炽热的心会不会逐渐冰冷,最后完全丧失温度?

  就在我思绪万千的时候,数学老师舔了舔干裂的嘴唇,批试卷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揉了揉那布满血丝的眼睛努力地想让自己的注意力更加集中。

  没过多久,数学老师那紧紧抿着的嘴唇竟裂开一道一口,她笑了!

  我那狂跳不止的心脏终于平静下来,空气逐渐升温,那股压抑感逐渐消散,仿佛世界又变得那么美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压抑作文请搜索如:压抑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压抑的作文 关于压抑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