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茶与人生

作者:马紫艳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77班  更新时间:2013-12-10  
内容摘要:茶与人生作文指导教师:赵平芬

有人说:人生如茶,茶如人生。这句话说得很对,但茶与人生,也许并不只是相似,还有师徒关系、学品等。茶即人生。

随意抓一把茶,正准备放入杯中,却惊奇地发现,它们惊人地相似,都是一副乖巧的样子,偶有几丝飞扬跋扈的,即为“茶杆”,而这些茶杆,往往并不是最好的。人生也许真的应该像上等茶叶那般表现自己,而应安静、优雅地做自己,让自己慢慢成为上等茶叶,不乖张,却能在未来的某天,释放无限清香。

优雅地取下一只古色古香的茶壶,将茶叶放入其后,,再将沸腾的水冲入茶壶中,过一会儿,茶叶紧缩的身子开始膨胀,并争先恐后地往上浮,于此同时,一缕淡淡的清香弥漫于空气中。人生,有时太过于安稳,因此只能让我们不痛不痒地走着,几乎没什么挑战而言。而若此时,忽然一个逆境出现,一切,或许会更好。人人讨厌挫折,但有时,挫折或许是生命中的另一个救世主。茶叶只有在沸水中才会是自己紧缩的身子变得“丰满”,同样,梅花也只有在寒冷的冬天,才会绽放娇艳的花朵。因此,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与它遇见时,不要惊慌,而要在其中,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茶在慢慢地绽放中,终于将自己舒展开来,算是泡好了。接下来便是品茶,可到底该用什么器皿盛呢?古时,帝王之家会用金杯、银杯、,达官贵人用精致的陶器、瓷器。而那些普通寻常人家,则会用木勺、木碗,甚至于木瓢。但往往是这样的,用木制品,会更有味。其实生活也是如此,行走人生道路的方法太多太多,有华丽的,有简单的,有朴实的,有磨难重重的……

其实无论人生的道路有多少条,我们只需要安安静静地做自己,不骄纵,不做作,简单自然。即使在刀尖上行走也能做到泰然自若、波澜不惊,这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也是心境的最高境界。人生路上,应当不断吸取外界的汁水,让自己越发饱满,以致最后能够散发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香味。这样别人便能品到你身上的那种属于上等茶的味道。

茶品完了,收盏抹桌,一切回到最初的起点,生活又归于安静,而我们的明天要慢慢磨成片片上等茶,以便能够日日清香。

现世安稳,时光静好。茶与人生,不只是相似,更是教我们如何去生活,我们当把自己烤成一片片好茶,再浸泡出一杯有自己味道的上等好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更多茶作文请搜索如: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茶的作文 关于茶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