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造梦与逐梦

作者:马曦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77班  更新时间:2013-12-10  
内容摘要:造梦与逐梦作文指导教师:赵平芬

青春期正是做梦的好年岁,脱离了幼时的稚气与单纯,开始对未来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期待与渴望。爱憎分明,充满热情。而在这场关于青春的终极梦想中,无论白雪公主还是灰姑娘,无论王子还是青蛙,都是作为这华丽梦境的标配而存在的。青春无敌,梦想无罪。

梦,每个人都会做,都爱做。

在爱情的梦里,男主角总是高大帅气多金;在友情的梦里,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会一直到老;在事业的梦想里,你总会成为幸运的那个人。

电影《小时代》就好比一场梦。正如郭敬明自己所说,这不电影就是他做过的一场梦,他的幻想其实代表了一些人对青春、对未来的幻想。可以说,造梦着郭敬明对于花季女孩的心理的把握是无与伦比的——在成人艳羡的眼神中,流淌在他们的青葱岁月里额情绪并不完全就是酸酸甜甜的美好滋味,各种烦恼伴随着成长不断生发。于是,才有了那么多的“青春梦”的拥簇,才出现了“忧郁”“45  度仰望天空”以及“悲伤逆流成河”的“矫情 ”。

《人民日报》上有一句话说得很对,“赞美《小时代》是一件有风险的事,脑残粉丝的帽子随时都能戴上”。其实,电影没出来的时候,就被黑得一塌糊涂。但说实话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喜欢它只是因为它是小说,而原著作者当导演编剧,我相信他比任何人都懂得真正的《小时代》。因此在我看来,它只是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而已。我只是喜欢我所喜欢的罢了……

我喜欢顾里,虽然她是以一个非常极端的形象存在着,但我把她当成了一种榜样,对我有着深刻的影响——是她给了我最初的梦想和奋斗的目标。还记得早上起不来,我会想到顾里每天不到六点就起床,她为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而努力着。

很喜欢书里的一些话“当我沉睡在被窝里的时候,当我为爱情心花怒放的时候,当我无聊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剧肥皂剧的时候,他们喝光了新的一杯咖啡,揉揉眼睛,继续新的事情。他们握着手机在沙发上稍微闭眼休息一个小时……我们永远都在崇拜着那些闪闪发亮的人。我们永远觉得他们像是神邸一样的存在。他们用强大而无可抗拒的魅力和力量征服着世界。比如现在正在打电话的宫洛,比如刚刚离开的kitty。但是我们永远不知道,他们用什么样的代价,去换来了闪亮的人生”。

其实每一个人都想把自己变成理想中的样子,我们拼命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但在这当中,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真正重要的又是什么呢?有没有可能有一天你到目的地的时候,才发现真正重要的东西留在了原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梦想作文请搜索如:梦想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梦想的作文 关于梦想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