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品茶品人生作文

作者:史一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8-18  
内容摘要:
昨夜,一帘潇雨涤尽了纷繁,我独坐窗前,听雨打闲窗,泡一杯馥郁芳香的茶,品评古人,笑叹亏盈。回味那些如盏中茶般宁淡精彩的人生。

   古琴声穿越时空,穿过雨帘,在我耳畔铮铮响起,这曲子慷慨激昂,是《广陵散》吧。于是我遥望另一个时空中的嵇康,宦海沉浮,杂乱无常,都不是他想要的,他只想用竹韵清风写就自己精彩的一生。于是,洛阳城外,他用打铁的忘我与古琴的清和淡雅觅到一份自己想要的人生。我将茶盏微微打开,一阵茶香气向我飘来,这茶,应该是黄山毛峰,黄山毛峰非黄山水不能出现白莲景观,这种清高宁淡,像极了他。

   寒塘鹤影,冷月花魂,他在梅树下吟诵“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他不知他这一吟便吟绝了千古 ,他是林逋,“逋”是避世隐居的意思,我不只是这字为他而生,还是他为这字而存,或是命运最早埋下的伏笔,只知每每看到这个字时,都会想到那个一生梅妻鹤子的他。他一不凡的姿态守护着自己的梦。千年之后,我们依然望见他站在梅树下看鹤轻舞的样子,月华如霜,打在他那月白色的长衫上,岁月便在那一刻静止了。我将茶小啜一口,缓缓下咽,是铁观音。铁观音冲泡七次仍有余香,岁月走过如斯漫长的千年,却未涤去他的雅韵幽香。

  我走在桃林中,吟诵“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这从《诗经》里走出的句子,竟然梦回明朝。明朝的桃花要开的美丽些,唐寅倚在桃树下举杯畅饮,我被眼前景熏得醉了,竟以为自己是闯入桃花源的武陵渔人。他闲来写就青山卖,坐看云卷云舒,诗书画就花此生相伴,富贵荣华与我何干?“不愿鞠躬车马前,但愿老死花酒间”“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不见武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唐寅如是说。我轻吟盏中茶,然后让茶慢慢流至舌根,就这样细细的品着,这茶幽香鲜雅,是碧螺春茶,我爱极了碧螺春,喜欢那份淡淡的幽香,喜欢那个浪漫的碧螺姑娘与阿祥的浪漫传说。唐寅,在桃林中一切都是闲淡适从的,落英缤纷下是属于他的浪漫与精彩。

      我放下茶杯,笑叹繁华几亏盈,一片冰心为此生,且愿寻得一份属于自己的安逸,听窗外雨声,仿佛世事纷杂早与我无关,我,只是想他们一样,是一个世外之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茶,人生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