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人生的作文

作者:李晶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5-16  
内容摘要:感悟人生的作文,人生的价值作文,以人生为话题的作文,有关人生的作文。

    寂静的夜晚,徐徐吹来的冷风打在我的心上,突然向往午后的太阳,七色的彩虹,夹杂相差的五光十色,那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景,那似凡高的《向日葵》,向日葵的奔放,那象征人生的一路精彩,无限希望。  

    人生,是凡高代表的《向日葵》吗?  

    有人说;人生如流水,有的绵绵不绝,有的却很快枯竭,有的奔腾咆哮,势不可挡,有的缓缓而流,明净似镜。

    有的并入江流,有的消逝于沙漠,为何,有这样的差别呢,因为每个人对自己生命的源头,生命之井的挖掘程度不同,你随便挖几锄头,要么没有水,要么只有细微得几乎看不清的那一缕。如果你勤挖深挖,那么,你的生命之井将会流出涓涓清泉,甚至,会挖出一条地下河,这些甘醇的泉水将滋润你的事业,使你茁壮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既然如此,我们就在生命之井中挥汗如雨吧,现在的你是否品味到了凡高的《向日葵》了吗?  

    突然想起了,唐朝韩愈做的《次同冠峡》诗两首,诗云今日是何朝,天晴物色饶,落英千尺堕,游丝百丈飘,泄乳交岩脉,悬流揭浪摽。无心思岭北,猿鸟莫相撩。  

    被贬到“天下之穷处”的韩公,到此地也乐亦忘忧,陶醉忘返了。  

    人生,有满意的也有烦恼的,有成功的有失败的,有挫折的也有顺利的,许多时候,我们的许多行为是盲目的,因为我们缺乏民对自己的认识,于是,一种茫然无措的感觉,一种无力的感觉,一种无可奈何的感觉,会流连忘返地消磨意志和自信。  

这是最容易停止不前的时刻,以为自己只能如此了或只有这些力量不会再有作为了,这也是最痛苦的时候,因为,再没有比看不到前景看不到希望更令人沮丧的,所以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恰如其分地确确实实地发挥自己。  

人所以活着,就靠一口气,气是生命的标志,也是生命质量的标志,人得争气得追求一种旺盛的坚强的生命质量,任何时候都应该是雄纠纠气昂昂的,具有这样的精神状态,所有压力就会变成强大的动力,而这样坚韧不拔持久的动力,一定来自内心,一定是由痛苦不堪的压力转换的。所以,在经受了压力并体验了由压力变动力再由动力产生成果的。这样,一个完整的过程后,我对挫折打击自己不那么惊慌也不那么沮丧不那么抱怨,并学会很自然地要求自己,咬咬牙直直腰在干一次,再来一遍,只要有再一次,在一遍的不屈不饶,这样,任何失败,任何打击,不仅不能压垮人枯竭人,反而会做人,更加饱满并拥有更多的生命之水。  

我总是在想,一个有价值的生命,一定是竭尽全力地使用自己,我总是在想,一个有意义的人生,一定是充分体现出自己。  

所以,我不能让自己患得患失,认准了一条道,踏踏实实的走。一步一个脚印,我不再期望走的很快,更不幻想一步登天,我只是不让自己止步,慢慢地走,不停地走,看不出速度,可总是在进步,并渐渐地靠近目标,就是这样的宗旨,使我平稳不息地走过了不平坦的路,再回头一看,我有时会感到惊喜,感到自豪。竟然走出了一个出乎意料的自己,我这才明白,人是可以创造意外的奇迹的,因为人是一口不可测量的井,只有尽情挖掘,你拥有的水会是一条滔滔大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