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活的滋味

作者:李晶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5-16  
内容摘要:生活的滋味,有苦有乐,常伴人生。
    宁静的夜里,冷月伴随着清风,把自己稀疏的冷影映入平静碧绿的湖面,偷得一日闲,不用面对着学习的压力,带上一把散发着檀木香制成的摇椅,狭着一本鲁迅先生的散文,拢着一颗寂静而舒适的心,去屋外,品味这无限的月韵。
    生活,就是这样。
    回味生活的滋味,苦中也有乐,然而一走出这有着浓厚意境的区域,学习的压力,生活的烦恼便袭来,让我毫无招架之力,终于迎来了渴望已久的月假,我在祈祷上帝,请他怜惜我,让我放松放松,当我拖着僵硬的身体坐在回家的车上,望着眼前似乎仍在飘动的试卷,那深夜里“飞速”的钟摆,心中不禁叹息,设想回家痛痛快快舒服一下,暂时让我这个:被束缚的木乃伊”,出来活动活动,但父母的呵斥声如同五雷轰顶般向我袭来,于是那四肢僵硬的我爬上楼去,锁上门,悄悄蹲下,就在那角落里,默默地任凭晶莹的泪水倾泻。要明白,这不是我对父母的反抗,而是对这整个“流连忘返”的一月进行一次的“总结”
    这是宣泄,是释放,泪水是我此刻最好的武器,我要痛哭,我绝不向困难低头,泪水见证着我的决心,困难并不可怕,这泪水更不是气馁,它是警醒我爬起,继续向前的信心,于是,我重新整理行装,提醒自己要勇敢面对,轻松迎接挑战。
    生活需要泪水,尽管坚强是一种值得我们追求的精神,但泪水同样值得我们怜爱。
   当面对如涌的困难,我哭泣,这泪水并不是懦弱,不是畏惧,这是力量催促我勇敢向前,当我看见身旁的亲人离去时,我哭泣,这泪水不是埋怨,不是心酸,它是爱,是我用真心换来的款款深情,当看见那感人的事迹,那动人的电影时,我哭泣,这泪水不是轻视,不是悲伤,而是景仰。
    请相信我,生活需要泪水,当你因某事而痛苦不堪时,请您哭泣,当您欢呼跳跃时,请您哭泣,请相信,这是一种真情,是内心深沉的独白,泪水过后,无论是风的猛烈,雨的咆哮,我们依然能见到那明媚的阳光。
   又是一个宁谧的夜晚,清风伴随着冷月,用纤细的手拂过碧绿平静的湖面。荡开一圈圈细细的涟漪,脑海中重现肖邦美妙的小夜曲,同样怀着宁静的心,去品味生活的滋味。
     生活的滋味,有苦有乐,常伴人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