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军训有感

作者:李皓琳  作文来源:北京四中高一六班  更新时间:2011-9-1  
内容摘要:

风落风起七日去,云飞日来照我心。军训成立历史,常有人道:“军训你学到了什么?军训你想到了什么?”有坚强,有团结,更有珍惜和发现。  

珍惜的,不仅仅是那舒适的、在家里无忧的日子;珍惜的,还有那份不寻常、难耐的苦。苦从运行李开始,将半人高的箱子一个人从一楼搬上二楼,气喘吁吁;苦在寒冷中延续,在雨中奔跑,不知是汗水湿透了军装还是被雨水浸透了衣裳;苦在烈日下升华,倒下了多少同学战友,留下来一层黑色的阳光的记忆。苦在最后的那声再见在消逝,看似走远,却一定又让我们得到了什么。我们作为游荡在书海中的一群人,从未经历过这些;我们作为被父母日夜保护的一群人,很难再有这样的机遇。珍惜这份苦,收藏下这片回忆,把握每一分。因为不论怎样,这都是生命的一部分,都是时间给的真诚、美好的礼物。  

发现的,不单单是军营这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发现自己。古时有一文名曰《搔痒》,其意在知自己者莫非自己,但其解之痒在肌肤。不难想到肤浅一词。知我痒者,亦知我心乎?答曰:否。军训,发现了自己未知的力量,增添的便是一份自信。军训临出发前的晚上,呆呆看着那被子,心中的焦虑喷涌而出;军营宿舍中,欣赏着那被叠得象豆腐块一样方正的被子,消散了前日的愁容。行李箱中,用手拿起被洗得白净的衣服,一脸忧郁;衣服架上,取下香气沁人的洗好的军服,露出笑容。走出军营的那刻,心中荡漾着:世人皆可,岂有我不能的道理!那是自信,将伴我走过往后的日子。发现自然。我站在清晨的训练场上,望远处朦胧雾开,群山起伏;我坐在夜晚的草地上,看天空风起云消,繁星笼罩。这就是军营的生活,最纯朴的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有一份宁静。没有灯火通明,现出自然光晖。碗中无酒肉,一片艳绿;心中无阴云,满是自然!  

珍惜,发现,在一起便成了时间,它改变着一切。军营改变了我,但时间永不停歇,要将军训中学到的继续下去,面对着一个个新的开始。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