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心与心之间爱的距离

作者:华玉茗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2  
内容摘要:通过在感恩中成长的一些生活事例,写了我对亲情、父爱的真实感悟。

当我们踩着靓丽的登山鞋匆匆踏过童年的背影,飞扬的青春却早已越过了地平线。风,不懂得什么是爱,所以,它总是随意地拉扯着我们羞于表露的情感,一丝丝,一缕缕,很淡。我们总逃避着,逃避那份浓烈的情感,以为,总有一天,那个我们爱着的,和爱着我们的人,会了解,会懂得那份真挚与坚持。可是,有时错过了,也就永远错过了。

在《青年文摘》上,有这样一篇文章,题目叫《星期五下午的一生感动》。它讲述了一女孩独自在北京打拼,心中无法原谅对母亲出轨的父亲。在工作中,她遇见了把她当作亲生女儿一样疼爱的大爷。大爷在癌症晚期告诉她,也许爱人可以离开她,也许朋友可以背叛她,但有一种东西,是永远都不会失去的,那就是亲人,和血浓于水的亲情。  

原来大爷也在再婚前有过一个女儿,不肯原谅他,而女孩弥补了他多年的遗憾。  

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一段令人难忘的回忆,也是一份难能可贵的亲情,一份来自陌生人的爱。人生无常,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为何不选择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爱呢?  

在文章的结尾,有这样几句话,让我动容“    亲爱的大爷,你让我对生命充满了深深的感激,让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爱、美好和宽容. . . . . .”这是在生离死别时,才能体会到的人间真情;是在失去时才能明了的爱;是一份迟到的答卷。但不管怎样,爱是永远都不会逝去的东西,因为爱,需要的,其实很少。她不需要金钱的挥霍,更不需要情感的施舍,她需要的,仅是宽恕与感动。  

其实,我很想对那个女孩说,原谅你的父亲吧。这么多年了,他都没有得到你的原谅,可想,他的心中一定有一个深深的遗憾,那就是你的宽容。爱情是不可以勉强的,每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自己想要的、追求的生活。但无论如何,不管他走到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他永远有一个头衔为你而留着,那就是“父亲”。人世间最大的美德是宽恕,只有宽恕才能换来,你的父亲,才能换来、爱。父亲,永远是父亲,一个只愿对儿女好的父亲。  

我们总是无法对身边最亲的人,说句:我爱你,总是这样羞涩、腼腆。就像我对父亲、母亲一样,说出那句“我爱你”怎么就那么难呢?我的父亲,像很多父亲一样,都是个喜欢把爱藏在心里的人。他从来都不说什么感动人的话语,从来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行动。但我知道,他的爱,从来都不会改变。  

我还记得,有一次,父亲陪我去骑车,他慢慢地走在我的后面。我偶尔一回头,在暮色中,他的身躯,显得那么瘦小,再没有了高大挺拔。他的身影,是那么的脆弱,仿佛一阵风,就能把他带走。那一刻,我才明白,他,父亲,用他的血肉之躯,为我建造那个安乐窝,像那不知疲倦的知更鸟,为爱、为亲情,付出全部的汗水。那一刻,我才懂得,那个在我心底涌动的情感,就要破茧而出。我的泪水喷涌而出,没有预告。我骑在父亲的前面,让他只能看见我挺直的腰杆,和冉冉升起的希望。  

父亲,那个给我一生守护的父亲,那个从来都不用言语来表达爱的坚毅的男人,他用他一生的爱,来诠释了一个对真情的最深解读。  

或许我们心中,都有一份说不出的情感;或许我们,总不愿去透露内心的真实想法;又或许,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都在等待那份最美丽的、最动人的坚持。有时,那份真挚,并不需要华丽的言语,不需要唯美的画面,她只需一个拥抱,一份问候,哪怕是一个削好的苹果。这就够了,真的够了。  

就让记忆倒退,让那个抓着棉花糖,在弄堂里风似飞奔的甜甜的日子,刻在时间的沙漏上,因为爱的摩天轮,永远都为她留下一片蔚蓝的天. . . . . .(江苏常州田家炳实验高中高三(12)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爱,距离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