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向日葵的青春

作者:王思梅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0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向日葵的青春作文指导教师:张永文

上世我许愿:愿今生我能长成一株真正的向日葵,即使悲伤,也总能面对阳光。

现在我是一颗等待阳光的葵花籽。

青春*孤寂

沉睡的上天无意听见我的低语,成长的路上,每粒种子的生长方向都不同,有的在黑暗中寻找到同伴,一起破土,一起奋斗,而有的则会沉默,最后终到凋零。

和所有的种子一样,我喜欢阳光,喜欢雨水,喜欢彩虹,喜欢摇头晃脑哼着属于自己的曲子,顺便让风把我吹向远方。

青春——我成长的代名词。处在这个时期的我不明白世事的艰难,总以为以后会长成参天大树,阳光也只照耀着自己。我追逐着阳光,高声呼喊,却也可在下一刻独自在无人的角落,默默成长。犹豫、徘徊、悸动、向往,却又叛逆、孤寂,这些词都是我对青春的另一种诠释。我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别人:我孤寂但我正值青春成长。

青春*泪水

在到达这条路的尽头,我总会经历很多,破土的艰辛,成长中的狂风暴雨,甚至其他的讽刺轻视。在一次次的追逐中明白,伤害、失去是教你懂得成功的包容和得到的珍惜。爸妈在一起的鼓励,终于在泪水中感悟,在青春里有人失去,有人得到,唯一不变的是家中苦苦等你的亲人。

他们也在不断的追逐中成长到现在,于是他们用饱满的果实告诉我:“眉毛上的汗水,眉毛下的泪水,你自己挑!”就这样,我向父母教了一分满意的答卷,我也以饱满的葵花向身后的他们说:看,泪水蒸发了, 可果实留下了!

青春*欢笑

当我面朝太阳,春暖花开时,我嘴角上扬的弧度泄露了我激动的心情。每次的雨水和阳光之后,我总能看到我的梦想越来越近。我听到有人说:“看,它开得多好啊!”我灿烂,天天向上,我拥有了向日葵的青春,我和朋友在一片话的芬芳中,张开双翅,迎接阳光。向阳光绽放我们最美的笑颜。

在这条大路上,我总是不断前进,哪怕曾经放弃,曾经遇到狂风暴雨,我总是记着一个叫凯鲁亚克的一句话:“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我想我应该庆幸我正在成长,正在青春里。我还可以一点点吸取营养,长成一株真正的向日葵。

像我一样,把青春面向阳光,即使伤害、即使徘徊、即使孤寂依然坦然、微笑、绽放。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青春作文请搜索如:青春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青春的作文 关于青春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