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高二下册作文 >> 苏教版高中第四册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坚持之花常开

作者:杨庆龄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68班  更新时间:2014-1-2  
有关坚持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让坚持之花常开作文指导教师:王海涛

坚持,是跑步跑到筋疲力尽,咬咬牙,迈开沉重的步伐,挥洒汗泪奔向终点的胜利;坚持,是每天清晨被闹钟叫醒却睡眼惺忪,身心疲惫但还是坚定地跳下床褥……手捧一支坚持之花,让它常开,你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霍金,这位伟大的物理学家,在他21岁那年,患上了全身性的肌肉萎缩综合症,除了两根手指能动弹以外,全身都瘫痪了,但他并没有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他坚持研究他的黑洞。他不能说话,就用一台专门的机器,他用那唯一能动的两根手指在键盘上敲打,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不能走路,整天坐在轮椅上不能动弹,但他的大脑在飞速地运转着,他的身体虽然在地球,但他的思维已飞出了地球,飞出了太阳系,飞向他探索的黑洞,飞向那神秘的宇宙……正是他超乎常人的坚持,惊人的毅力使他最终写成了著名的《时间简史》。

霍金让坚持之花常开,使他身虽不能动,但却取得了超人的进步,为科学世界作贡献。

安士通,一个普通的北大校园保安,你能相信他通过自学,通过了成人高考成为北大学子中的一员吗?但这是真的,他白天的学校门口值班,一有空闲时间就拿出书本自学,为了他的梦想他不怕苦、不怕累,勤奋不懈地学习,他认为只要每天坚持一小步,日积月累,终究取得的成绩会进一大步的。正是他对书香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孜孜不倦的坚持,使他成为北大莘莘学子中的一员。

安士通让坚持之花常开,使他从一个普通保安变成了一个用坚持实现自己梦想的人。

当然,也有人没有让坚持之花开放。初中我们都学过一篇课文叫《伤仲永》,仲永从小天资聪颖,眼睛看到什么事物,张口便成一篇诗文,被称作神童,但他并没有坚持读书学习,而是跟随着他的父亲到处去炫耀他的才能,可是最终不但没有长进,反而连他以前出口成章的本领都丢了,沦为一个平凡人。

仲永没有让坚持之花常开,最终成为“庸人”,如果他坚持学习,相信他一定会有所成就,也就没有“伤仲永”这回事了。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凡事贵在坚持,无数事例告诉我们只要你比别人多坚持一点,你将会赢得更多机会。

让坚持之花常开,成功的花香将弥漫你的人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