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高三上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要像他们那样幸福

作者:杨慧捷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0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我要像他们那样幸福作文指导教师:张永文

英国剧作家萧伯纳说过:“终生幸福!这是任何活着的人都无法忍受的那将是人间地狱。”在我看来,终生幸福则是一个巨大的谎言,所以,我宁愿选择像他们那样幸福。

流星是幸福的。努力穿破大气层,燃烧自己,在深邃的夜空中闪现意思光亮,然后陨落。这就是流星的宿命。它是再用生命述说绚烂,述说梦想。是的,哪几秒钟的绚烂就是流星一生的追求,而它做到了!短暂的是生命,永恒的却是那震撼人心的美。最终,流星潇洒的划过天际,留下幸福的足迹。

彩虹也是幸福的。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蓝天白云之上,一道彩虹挂在天边,若隐若现,并慢慢消失、消失,我固执的认为,狂风暴雨之是彩虹的前奏。彩虹自有的那份安静,和谐、纯洁是它对风暴的控诉,也是它对梦想的追求。虽然只是那么一瞬间,但已足够证明它的存在,甚至它早已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留下了一道彩虹。

同样,烟火是幸福的,昙花是幸福的,记得美国作家杰克逊说过:“幸福是勇气的一种形式。”此刻,似乎开始领悟了这句话的真谛。想流星和彩虹2那样的幸福,因为短暂,因为无法掌控,所以勇气是他们追求梦想的双翼。而他们也因此而无比绚烂,无比夺目。

可是,我们的幸福呢?

正像我们无权只享受财富而不创造财富一样,我们也无权置享受幸福而不创造幸福,而幸福不在于拥有权力和金钱,更多的是在获得成就时的喜悦以及产生创造力的 激情。简单来说,我们的幸福和流星传一样。存在,不等于幸福;活着,也不等于幸福。信仰和追求才是幸福最雄壮的赞歌。

海子,他是幸福的。有人说,现实容不下海子,海子也在排斥着现实。早已长眠的他无法为自己辩驳,但我坚信它的幸福。诗歌是他的幸福,而他的生命本身也就是一首绝美的诗歌。他说:“我的前额是火,信仰是我的尸体”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终于,他选择以自身的燃烧交换一个更加干净的世界,他用最深沉的姿态捍卫了自己的信仰,向世人阐述了幸福的密码。而今,以幸福的明一,他是永恒的。

仰望天空,感悟生命,短暂不必感伤,失意不必焦灼,像他们那样,你会拥有自己别样的幸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幸福作文请搜索如:幸福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幸福的作文 关于幸福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