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幸福的影子

作者:徐艺镜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0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幸福的影子作文指导教师:张永文

无限漫长时光里的温柔,无限温柔里的漫长时光,一直都在。——题记

如果多年之后,微风吹拂撩起地面掩埋的积雪,什么令你最动容?如果多年之后,暴雨冲刷扬起空中积满的尘埃,什么令你最青睐?如果多年之后,阳光冲破遮住天空布满的乌云,什么令你最欣慰?沧海桑田改变了时间的容颜,蓦然回首,我们依然肩并着肩,地球日夜转动,世间万物一切都在变,可多年之后友谊筑就的幸福依然隐约可见。

漫长的时光像是一条黑暗潮湿的闷热洞穴,而青春的单体没有人会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滑进洞穴里,最终变成一粒没有光感的质点。但如果是两份青春,那么就可能像两条平行的轨道,它们虽然永远也不能交会,但是它们彼此吸引,最终合并成为一条在黑洞里耀眼的弧线,于是我还没有老,却经常回忆,我还没有经历,却经常幻想。那些繁华盛开的时光,我知道有你共同度过。可时光却轻轻地摩擦过晨昏的边缘,于是也这样擦去了我们曾经的青春和年少。所以我经常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个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让我想念的人,因为我知道幸福隐约可见。

记忆中,停停留留,有许多纯真的黑白照都搁浅在脑海的某片花丛中,于是,总觉得迎着微微的你,躲着凉凉的雨像凉凉的你,时光剪影,是我们的幸福时光相互交替。

当成绩的大手把我从贪玩的温室无情地拉出来直接扔入撒哈拉沙漠暴晒,所有的目光,所有的唾弃,所有的批评加强了那阳光的强度,当我被阳光“晒”得奄奄一息,用尽最后的余力把所有的情绪变成了恨,变成了痛,变成了委屈,变成密密麻麻带刺的藤蔓,穿刺着心脏的每一个细胞。你不嫌弃,不放弃,不抛弃,一直拉着我的手,奔向幸福的天堂,淡淡的云淡淡的梦,淡淡的晨晨昏昏,淡淡的雨淡淡的泪,淡淡的年年岁岁,你牵着我的手,从未放去,一直陪伴着我看着同一个方向幸福微笑,一直奔跑。品尝着甘草的我,在回甜的余味里有你的陪伴,我品到了甘草般的幸福,从此我不会怕跌倒。

雨滴浸湿了我的心房,坚硬的外壳已经被脱下,第一次尝到雨水的清凉。但是后面的路更加漫长,后面的挑战更加无情。但你告诉过我不要披上巧克力的伪装,躲在里面享受着甜蜜,梦的第一道台阶已经跨过,一定要坚持下去。在你的鼓励下,我没有停留在七色的彩虹桥上,带着你给的所有甜蜜幸福去尝试失败、痛苦。

日子过于冗长,想念又过于复杂。现在在你我所在不同的地方,但我坚信即使明日三寒地冻,路远马亡,我们之间友谊所筑就的幸福依然隐约可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幸福作文请搜索如:幸福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幸福的作文 关于幸福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