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我在生命里学会了感恩。我预料不到结果会怎么样,看不清未来的方向,我却知道,因为感恩,我的心空一直下着流星雨,绚丽而壮美。感恩的力量,染了花的芬芳;感恩的召唤,亮了夜的海洋;感恩的美好,暖了冬的阳光。不管是走下去,还是错过了,我都不后悔,感恩给予我的,绝不是一场黯然心伤。
十六岁,我在生命里学会了感恩,因为目标。十六岁,就像人生路上的指路标,它将告诉你一切都会改变;十六岁,也像一本宣言书,它会告诉你责任和人生的抉择;十六岁,更像一张满弦的弓,拉弓没有回头箭。十六岁的罗盘,将指引我的人生帆船远航。我渴望知识,我渴望智慧,我想考重点大学,我想让父母因我的成绩和品德在人们面前展开笑颜,谈笑比肩。这是我的梦想,不再是儿时做英雄大侠的念头,是十六年来苦苦经历确定的目标。我可以为梦想抛弃欲望;我也可以梦想忘却苦泪愁肠;我一定会为我的梦想斯战于人生沙场。十六岁,给我一个目标,给我一种力量,感恩之心将划出梦想的彼岸。
十六岁,我在生命里学会了感恩,因为生命里的湍流激滩。面对崭新的人生画卷,有荣誉、有陷阱、有光明、也有黑暗,我必须独自面对人生路上的种种困难,我要学会为人处事去经历爱恨仇肠,学会正视失败。我会被人误解,遭人诬蔑,会因错误而被批评,会因世事不公而心生倦意,会因复杂的社会环境而起起落落,会因人们的善变而坎坎坷坷。不过,我相信:因为感恩,大海不会因溪流的涨落而波涛汹涌;蓝天不会因阴云而电闪雷鸣;腊梅不会因寒风冰雪而散了颜色,淡了芬芳。人生总是既有欢乐,又有忧愁,昨天已经消逝,痛也好,喜也罢,已永不可追,一片漠视人的土地,注定是造就精彩人生的息壤,用经历与成长进行交换,这是人类一种深入骨髓的荣幸。今天正掌握在我们手中,或喜或悲,取决于我们自己。十六岁、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面对困难,学会懂得感恩是苦难后幸福的召唤。
十六岁,我在生命里学会了感恩因为见识的增长。有人说:“十六岁还没有谈过恋爱是人生的败笔。”以前,我总以为拥有就会有爱情,所以我学着大家疯狂地去追我喜欢的女孩子,也痴迷于所谓的缘分,虚幻于花前月下。直到她和我的成绩飞流直下,同学、老师、家人对此一声声叹息,一次次失调,直到放手的我和她过得那么轻松,那么快乐。我才明白:人生最大的误区,不是你不爱,是你不懂,真正的苍凉,不是你不关心别人,而是总以自己的方式去爱别人。青春年少,思想萌动,过早的去爱,会让你的感情无降落之地,彼此的爱,只会让双方都觉得青涩和乏味。真爱,需要刺穿灵魂的呐喊,需要为其割肉流血的奉献。十六岁,我学会了淡定,学会了成熟,明白我不是不懂而是没有以感恩的心将感情滋养,于是我学会了爱的的转换。十六岁的人生路,应该感恩之光普照,遍野生辉。
十六岁,我在生命里学会了感恩,因为往事的苦乐仇肠。还记得母亲那甜美的吓斥声,责命我回家吃饭:还记得父亲把我高高举起,让我骑在他的脖子上爱的炫耀;还记得为了争着玩泥巴,而和哥哥大打于泥场中深深的兄弟情;还记得过年时亲戚朋友匝匝压岁钱;还记得那五角钱一盒的鞭炮 ;还记得,全班同学在大雨中被老师罚跑后爽朗的笑声;还记得,毕业前昔笑得稀哩哗啦的我们;还记得那曾经深深的暖人的,令人难记忘的回忆。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着回忆;想要得到的,必须努力,童年的无知可爱,少年的无知可笑,青年的无知可怜,呵!呵!感谢我永恒的往事,让我明白感恩的心不会因岁月的远逝而暗淡无光。往而不可追者,年也,去而不可见者,亲也。十六岁,感谢往事,往事的美好,是感恩的记忆。未来,是感恩的憧憬。
十六载风雨谱写十五首丽歌,十四轮春秋别惜十三个冬夏,十二片落红化作十一滴春雨。滋润着少年感恩的心。十卷诗赋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纬地理,连同六艺五书四经,三字两雅一心,学而不厌,丝丝求学志。感谢天空,给我提供了一个展现的舞台;感谢大地,给我无尽的支持和力量;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和无私的爱;感老师,给了我知识和发现真理的眼睛;感谢朋友,给了我友谊和关怀;感谢伤害我的人,磨炼了我的心志;感谢批评我的人,增长了我的见识;感谢欺骗我的人,助长了我的智慧;感谢藐视我的人,觉醒了我的自尊;感谢生活,让我在漫长岁月的季节里拈起了生命的美丽。
十六岁,我在生命里学会了感恩,带着这颗感恩的心,我将潇洒走向未来,前方的路,任我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