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刻,她微笑了

作者:周梦婷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0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那一刻,她微笑了作文指导教师:张永文

时光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痕迹,看着儿女们一个个成家立业,过上幸福的生活,那一刻,她的微笑绽放在阳光里,是那么的幸福。

那年,她正值青春,她遇上了心仪的男子,她体会到了爱情的甜美,接着爱情的开花结果了。她与男子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开始了幸福的夫妻生活。幸福,开始萌芽……

几年后,她为丈夫生下了一对女儿。开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她的笑开在了泪光里:她一面为这两个鲜活的小生命的诞生高兴,一面为因赶来医院而遭遇车祸身的丈夫悲痛。

她是个坚强的女人,她明白生活不会因此止步,她得重新扬起船帆,寻找新的航线出发,于是驾驶起整个家这艘大船的重任就落在了她的肩上。站在丈夫的坟前,她擦干了泪水。幸福并没有夭折,它开始奋斗,为某一刻的绽放。

家庭所要支出的数目随儿女的长大也越来越大。她凌晨去扫地,早上去巷口卖早点,中午给别人带小孩,晚上就去餐馆洗盘子。就像地球从来就有停止过转动,她也从未停下过手中的伙计。生活虽然辛苦,但她没有一点抱怨,看着女儿健康地成长,她就感觉到幸福。

她教育女儿“做人要站得直,立得正 “。于是在得知儿子偷了家里的钱去打电子游戏时,她毅然拿起打帚向儿子打去。扫帚落在儿子身上时,她的泪也打在了儿子身上,但她始终没有说一句话。过后,她擦干眼泪抱住儿子,儿子哭着对她说:”妈,我错了。  那之后,她的儿子就再没让她操过心。幸福并没有气馁。

后来,女儿们上了高中,她却积劳成疾患上了背痛,每天夜里,她的背就像有千万根针扎着,通进了骨头里,但她还是咬咬牙忍了下来。直到有一天,她晕倒了。她的女儿赶到医院,扑到病床前痛哭。

她儿子对她说:“妈,家里有哥就行了,我出去打工赚钱,我不要你那么累,我一个女儿家,读不读都……“话还是没有说完她就伸手打了女儿:”男孩女孩都一样,我没有那种重男轻女的思想,你们都是我的宝贝,现在你们的任务就是好好读书,谁都别想出去打工……。“她哭了。她女儿也哭了。她第一次感到了无力,她想他得坚持些,才能不让孩子们产生这种想法。那刻,天空密布,幸福看着眼前的狂风暴雨下定了冲出黑暗的决心。

她没有放弃,她对幸福的渴求一刻也没有减少过。她就这样奋斗着。终于一天,幸福冲破了黑暗,站在彩虹上享受阳光的温暖。

她的女儿并没有辜负她,他们学有所成,都有一份可观的收入。她看着他们成家立业,心里想灌了蜜一样,甜到了心里。幸福如炉火上煮沸的水,咕噜咕噜冒着快乐的气泡。

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她摸着自己的脸颊,那深深浅浅的皱纹记录了从前那些困难又幸福的日子,那一刻,她笑了……

看啊,幸福啊!

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中小生作文大高中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微笑作文请搜索如:微笑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微笑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