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坚持,奏响成功的旋律

作者:潘文锋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  更新时间:2015-2-12  
有关坚持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成功,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的左右,有时,只要我们坚持一下,就可以奏响成功的旋律。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画家达·芬奇,从小爱好绘画。父亲送他到当时意大利的名城佛罗伦萨,拜名画家佛罗基奥为师,老师要他从画鸡蛋入手。他画了一个又一个,足足画了一个多月,老师见 他有些不耐烦了,便对他说:“不要以为画蛋容易,要知道,1000个蛋中从来没有两个是完全一样的,即使是同一个鸡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去看,形状也就不同了,所以,要在画纸上将其完美的展现出来,必须上番苦功才行。从此,达·芬奇用心学习素描,经过长时期勤奋艰苦的艺术实践,终于创作出许多不朽的传世佳作,在世界文艺界挥下了浓重而辉煌的一笔,达·芬奇用坚持奏响了成功的旋律。”

翻开奥林匹克的百年历史长卷,亦可发现坚持的亮点,早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为中国夺得了首枚金牌之时,24岁的王义夫就站在了领奖台之上,此后,国家队的成员更换了一批又一批,可王义夫却坚持留在赛场上,誓要夺下一枚金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王义夫如愿以偿,夺得了十米汽手枪金牌。32岁,他本应功成身退,但质疑声使他留在了赛场上,他要证明自己,终于,在经历了1996年,2000年的再次失利后,王义夫圆梦雅典,用实际行动使舆论哗然。此时,他已44岁,是坚持,让他受挫折而不辍,在奥运赛场上成就了自己,奏响了成功的旋律。

贝多芬是一个为艺术而生的传奇人物,他一生充满了贫困、疾病、失意、孤独种种磨难,其中最大的灾难是耳聋带给他的痛苦。

贝多芬28岁时,由于疾病,听觉开始减退,到了48岁,再优美的歌声他也无法听到,只能用书写来和他人交流。但即使这样的打击,也无法击碎他热爱音乐的天性,他用敏锐的观察力来感受人类、社会和自然,为了起草一首曲子,他经常花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来反复推敲,精心锤炼,例如第五交响曲的创作就花了他五年的光阴。正是拥有他这样惊人的毅力,终于令他的几部交响曲都以名曲的称号举世闻名,流传至今,他的坚持,终于奏响了他成功的旋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驽,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古人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发现了坚持对成功的必要性。

成功就在我们的身边,与我们相伴而行,我们应用坚持来奏响成功的旋律。

点评:本文开头与结尾相照应,文章结尾处引用古文名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作者用达芬奇,许海峰,贝多芬等名人因坚持而获得成功的例子,来论证“坚持,奏响成功的旋律”这一中心论点。材料新颖,语句通顺,条理清晰,中心明确 指导教师:胡忠贤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