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走小路的人

作者:沈士祺  作文来源:长春市东北师大附中高中二年十二班  更新时间:2015-3-23  
有关走小路的作文 关于走小路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舍弃了宽阔平整的大道,穿越布满荆棘的小路,人人都觉得可行的事,往往都不可信,人人都觉得没有希望的事,奇迹每每就会发生。其实只有舍弃了捷径,诱惑,得到了稳妥的成功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走小路的人,都是那些勇于尝试的人。他们敢于放弃平坦无忧的大路,而选择一条无人足迹的小路,最终,他们成为了那“第一个吃螃蟹的天才”。而从这一角度来看,这些人懂得挑战,不甘于现状,他们有一些小聪明,也许会在寻找成功的道路有一些捷径,更早的到达成功的彼岸。正是这个捷径,诱惑着那些急于求成的人,同样也使他们慢慢步入失败。也许走捷径不一定是一件坏事情,捷径会给我们赢得机遇的时间,正如文中所说:“在第一时间截获你所向往的机会,这是智慧的先觉。”人生其实需要这样先觉,但是不能永远依赖捷径,因为捷径中总是有一些荆棘,在自己不知不觉中,把自己伤得遍体鳞伤。那一条路因人迹罕至所以是寂寞的,而那些走小路的人首先便要耐得住寂寞,他们需要有很强的意志与恒心,他们肯在黑暗中踌躇,与自己为友,与自己为敌,在那个寂寞的空间里,只有在自己真正战胜自己的时候,才会是最伟大的时刻。但是这些却太难达到,也就是说走捷径成功的几率太小,所以我们还是应该换一种思维方式,去那一条宽阔平整的大道上好好体会一番。  

龟兔赛跑的故事中也不难体现出这一点,兔子太骄傲自负,乌龟却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的往前爬,最终获胜,爬到了终点。兔子就是那走在捷径上的人,而乌龟却是那走平坦道路的人,乌龟的脚印实实地印在道路上,夯实的脚步迎来了成功的曙光。  

但有时小路也十分拥挤,就好比上山的路只有一条,大家都抢着攀上高峰,这时得我们要学会放弃,不要拥挤在一条道路上攀高峰,不能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在攀爬人生之山时要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一个智慧的山峰不会仅仅只有一条通向山顶的路,只要敢于探索那险要关口处的新路,那么山顶上的风光则会顷刻出现在我们面前,那一刻站在山顶的自己便会有了成功的喜悦与骄傲,仿佛站在云端之上,睥睨着大地,那一刻的自己就像是王者,征服了全世界!我相信智慧老人手中的宝藏是会留给经历苦难最多的那些爬越高峰的人的,但是我却更坚信,他也一定会留给那意志最坚定,肯于吃苦,充满智慧的人的。  

但是有人却认为小路不是一个捷径,他应该是由一种逆向思维穿越我们从未料到的轨道。而我却认为我们应在平整的大道上任意穿梭,在得到了稳妥的成功之后再适当地在那充满个性,充满奇迹与幻想的思维世界里潜行。两者结合,才会创造出最完美的人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