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钓螃蟹

作者:曹敏轩  作文来源:花蕾作文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0-3-30  
内容摘要: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到奶奶家钓螃蟹。

那天,我们扛着鱼杆,拿着棉花,听着桶就出发了!到了奶奶家的小河边,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我竟不知道怎么甩鱼杆,总是甩在了岸上。过了好久,我才把线甩进了河中。我全神贯注,在静静的等,只要看到一点点动静就会收上线来看,可是每次收线后什么都没有。于是你爸爸开始为我指点迷津了:“儿子,你这样钓螃蟹绝对钓不到,你要在浮标晃动,鱼杆拉动你的手时,一瞬间收上线来才能钓到它。记住在不要用手来感觉,要用手来感觉。”我掌握了要领后,一下子就掉了三只螃蟹。我很高兴,本想告诉爸爸,可看到爸爸的桶力已经有六只后,就吐了吐舌头,回到自己的地盘继续抛线钓来。这回我有点急了,因为只见爸爸那边的螃蟹像赶集似的,一只一只被钓着往上拉。我赶紧对爸爸说:“爸爸,不行,你那边的螃蟹多,我要和你换个位置钓.。”爸爸不假思索地同意了,可我换到爸爸的位置后也没钓多少,我开始有点心浮气躁了,干脆把鱼杆放在地上,跳下水去捉螃蟹。可我似乎不怎么顺利,不仅没捉到螃蟹,反而被螃蟹夹了一下,疼得我龇牙咧嘴。我在心中打起了小算盘,在岸上不仅能调到螃蟹,而且还不会被夹到;而且在水里不仅捉不到,反而可能被螃蟹夹住,我为什么要遭受那份罪呢?我还是赶紧上岸去吧!我在岸上开始心平气和,静下心来钓螃蟹。果然,我也开始钓了一只又一只。这次我钓了十六只大螃蟹,爸爸钓了十五只,妈妈钓了十只。我很高兴,因为我得了第一。

通过这次钓螃蟹,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要急躁,而要心平气和的去做,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他就对你笑;你对他哭,他就对你哭。

这次到奶奶家来收获真不少,不仅能吃到螃蟹,而且还能学到很多社会知识,我下次还要再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