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劳动的作文

传瓦琐记
作者:陈鹏羽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9-24  
内容摘要:由给村里最贫困的人传瓦劳动所灵感,写下一篇传瓦琐记。
  “快传,快传。”咦,这是在干什么?哦,原来是我们在为村里“大名鼎鼎”的陈治千同志的新屋传瓦劳动      说起陈治千同志,他可是我们村里的“大人物”——有名的五保户。他的父母早亡,残酷的老天爷将这个可怜的残疾人留在了这个世上。他原先住的木房子,年久失修,摇摇欲坠。因此,村主任将他的情况上报政府,政府为他拨下一笔建房款。在当地干部的组织下,人们很快将砖房子砌起了,只差最后一小步——为新房子上瓦了。  
   今天中午,我们吃过午饭,在李副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六(2)班全体同学都来到了陈治千同志的住处,为他的新房子劳动传瓦。李副校长把我们分成了两组:一组在房子的东头,另一组在房子的西头。由两个同学发瓦。我们其余同学就一个一个地往前传。我们很愉快,很轻松地进行着。  
   可是当瓦传到一半时,头顶上的太阳变得不那么可爱了。它散发出的散发出的光芒照的我们口干舌燥。我们累得汗流浃背。忽然,郭旭没拿稳瓦,那瓦“哗”的一下从她的手上掉下来。狠狠的砸在了我的脚上,我火冒三丈。这不是火上浇油吗?本来人就很累了,被她这么一弄,我的火都不知道往哪去。我大声地向她吼道:“难道你没长眼睛吗?”她连声的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看他还蛮有诚意,再说她的确不是故意的。并且我们都是在做好事吗?所以,我就没和她计较了,说了一声:“没关系,以后注意。”便有全心全意地干下去了。  
    传着传着,从瓦里钻出了一个黑脑袋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蜈蚣,只见它向我飞快的爬来,发出“飒飒”的响声。说时迟,那时快。我赶快把瓦放下,飞奔过去,将它一脚踩死了。这个小插曲提升了大家的精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着,但手中的却没有停止。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斗”劳动,我们终于将全部的瓦传上了屋顶。看着这个小小的砖屋,大家心里特别地欣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