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作者:勒茗棋  作文来源:南昌市青新小学三(4)班  更新时间:2012-10-3  
内容摘要: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指导老师:刘云

今天,我回来时看了许多大哥哥大姐姐是骑自行车回家的,这时,让我有一个念头:早晚要学的,为什么不现在学呢?

于是我回去就叫爸爸给了我买一辆自行车,爸爸爽快地说:“行,我给你买,你可要学哦!”我拍了拍胸脯说道:“没问题!”“不过,你不要因为遇到一些困难而不学!”“好勒!”

第二天,爸爸果然给我买了一崭新的自行车,我一下把自行车打开,就开始学了。第一次,我连一米也骑不到,就连人带车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膝盖与肘关节摔到地上,往地上一擦,就擦出了血,我一撑地,才站了起来,我气急败坏地对爸爸喊道:“老爸!我不学了!”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任何事情只要用心去做,一定能学好,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说完。爸爸骑着大自行车说:“茗棋!看我是怎么骑的!”听了爸爸的话,我认真地看了爸爸的动作:先把手扶稳龙头,再把脚放到踏板上一登,(是一只脚登上踏板的),再把另一只脚放在另一个踏板上一骑。哇噻……!!!爸爸一连骑了好几圈才下来的,我认真看着老爸是怎么骑的:爸爸扶紧龙头,保持平衡,这一点十分重要。于是我掌握了要点,又开始骑了,我学老爸把一只脚一放一登,另一只脚一架,叫老爸在后面扶着骑出了数十米,爸爸已经不知不觉地放了手,我以为爸爸还在后面扶着,心想:后面怎么减轻了重量,我猛一回头,呀!老爸跑了,我还在,我已经得意忘形了,忽然,我一放手, “扑咚”的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一起来又继续骑了。第三次,我照样的,把脚一放好,手扶稳龙头,一登,一架脚,就骑出了几千米呢!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了,别提有多开心了!心里也很得意,似乎有点得意忘形!

通过这次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任何事情都有酸甜苦辣的顺序,只要认真去学,一定能成功。世界上没有难的事,只要看你用不用心去学。毛主席也曾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