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激动人心的接力赛

作者:白玥  作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第二昉教育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3-4-2  
内容摘要:激动人心的接力赛作文

“加油!加油!”操场上传来了一阵阵呐喊声,激动人心的接力赛开始了。

首先比赛的是三年级,再是四年级,然后是五年级,我们六年级排在最后。比赛时,场上的加油声、欢呼声、呐喊声震耳欲聋;掉棒的、摔跤的、绊倒的情况层出不穷;一些惊险的情况,把观赛的老师们与同学们急得直跺脚。本来一点也不紧张的我,在这种氛围中也变得紧张起来。

终于,轮到六年级的同学上场了。老师带我们来到赛场上,顿时,参赛的我们紧张到了极点——都忙着做健身活动来转移注意力。同学们压腿的压腿,活动腰的活动腰……旁边啦啦队的同学们也在拼命地为我们加油,甚至连老师也在旁边再三提醒我们:“接棒时拿紧点,鞋带要系好,不要摔跤了……”

只听见一声哨响,我班第一棒运动员——施昊成同学如箭离弦,飞一般地向第二棒运动员王岚兴跑来,并顺利把棒交给王岚兴这名跑步健将。王岚兴拿起棒拼命向前跑,遥遥领先了其它四个班,就这样接力棒被传来传去快要传到我这儿了。我心里忐忑不安,脑海中出现了最糟糕的情况——掉棒。此时我最怕的就是掉棒,只要一掉棒,其他同学就会超过我们班,就意味着前面的努力全被我糟蹋了,但我又不能临时退缩。在这两难之际,眼看前面的同学就快把棒交给我了,我只有硬着头皮把手伸了出来准备接棒,当棒顺利交到我手上时,我脑袋里只有一个字“跑”。于是我撒腿就跑,在跑的过程中,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除了加油的呐喊声外什么都听不到。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同学们这样为我加油,我可要努力了,绝不能辜负大家啊!于是我更加努力地跑着,终于顺利的把棒交给了下一名同学。在棒交出的那一刹那间,我七上八下的心终于落地了。我休息了一下又加入加油的行列。

比赛快结束时,我们班已领先了别的班一大半。我们班倒数第二棒同学已经开始跑了,我们在后面拼命地为他加油,老师也在跑道旁一边跺着脚,一边为他加油。这时,我们真希望他能够长一双翅膀飞过去。终于,他把棒顺利地交给了做最后冲刺的女同学张芷洵。她拿起接力棒拼命地向前冲,这时我们的加油声更加响亮了,甚至连十里之外的人都能听见。这毕竟是一锤定音的关键时刻,我们真为她捏了一把汗,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紧张与期待已满满的占据了我的大脑,心里只想着:“千万不能摔倒啊!”最终,她飞快且顺利地冲到了终点,我们班得了第一名。全班同学高兴得手舞足蹈,跳的跳,击掌的击掌,拥抱的拥抱,甚至连最严肃,最不爱笑的汪老师都笑了起来。

这个接力赛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明年春季运动会的胜利还会属于我们六年级五班!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