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宁学雏鹰飞,不做笼中鸟

作者:罗少卿  作文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南门小学五(4)班  更新时间:2016/4/29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林中鹦鹉饿死的故事深深的打动笔者,雄鹰不经历生死历炼,怎能展翅高飞。梅树不经历初冬,怎能变成傲立雪中的寒梅。自立、自强,是新一代中国青少年必须具备的精神。

在一片硕果累累的大森林里,有一只漂亮的鹦鹉却饿死了。因为它从小就被它的主人精心饲养在华美的笼子里。  

鹦鹉的主人感慨地说:“鸟儿在笼中多么会说话,大家公认为它是最出色,可是——”“可是”什么呢?这只漂亮的、能说会道的鹦鹉,被主人关在笼子里,无须为自己的生活操心、劳累。它吃着主人送到嘴边的食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它只须跟着人们学舌,供人欣赏,得到主人和观赏者的赞赏就可以了。从表面看,它是幸福的,其实它是可伶又可悲的,因为它丧失了最起码的生存能力,只能生活在人们为它安排好的笼子里。不是吗?瞧,它离开了笼子,在食物充足的树林里,却不知怎么寻找食物充饥,以至饿死!这只可伶的鹦鹉只会从它的主人那得到可以直接受用的美味可口的食物,但当它离开了主人,即使是再美味的食物摆在它的面前,它也不知道该如何充饥,最后饿死在硕果累累的大森林里。鹦鹉的悲剧从表面上看是它自己没有独立生存的能力,不懂得拿果实充饥。但事实上不是的,真正扼杀了这只鹦鹉的是那对他百般呵护的主人,它的主人使它失去了自食其力的能力,以至于这只漂亮的鹦鹉最终也逃脱不了悲惨的命运。可伶的鹦鹉如此,那么,我们呢?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不正像笼中的鹦鹉一样吗?  

回忆起这个故事,我深深感受到我们是那么的娇嫩,必须要学会自食其力。因为我不想长大后做被关在笼中的鹦鹉,而是想做在蓝天中飞翔的雏鹰。我们长大了,要离父母远去了,只有靠自己的双手才能挣取食物。可是,父母在很多方面都不能理解我们。下面我列举一下,经历的两件事。  

第一件:自己洗衣服  

那是军训前一天发生的事。我在练习自己洗衣服的时候,妈妈拦住了我,愤怒地说“小孩子洗什么衣服?快写作业去,你的作业还有这么多,马上要军训,军训完以后几天又要出国,怎么能把作业写完?”我说:“军训的时候,不会洗衣服,你要让我带多少衣服啊?何况那几天都是下雨天。”妈妈暴跳如雷地说:“小孩子不要洗衣服,你带20件衣服,我都不管。快去写作业!”  

第二件:写作文  

那天我刚刚写完老师布置的作文。我想要看会电视,妈妈拦住我,“你的眼睛都从五点九下降到五点四,你还看什么电视赶快做眼保健操,小心近视眼。”可是您是否知道我已经写得筋疲力尽了,我想休息一会,您却又说:“你过来,把作文改改。改完作文以后你才能玩。”  

可是您是否知道,儿子根本不愿让你来管。因为,我不想做那只被关在笼子里鹦鹉,而是想做在蓝天展翅高飞的雄鹰。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真想大声对妈妈说“妈妈,放开你那温暖的手,让我试着飞一次吧!”

雄鹰不经历生死历炼,怎能展翅高飞。梅树不经历初冬,怎能变成傲立雪中的寒梅,怎能让人们看到她的坚强的“心”。记得有一首诗是这样写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如果那枝梅花的妈妈不放手的话,会怎样呢?她还会在冬天开花吗?她还会在那里,为人们传来阵阵幽香吗?她还会,在那里同人们观赏这么美丽的冬景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