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记一次激烈的辩论会

作者:谢星宇  作文来源:合江县人民小学校五(六)班  更新时间:2015/11/29  
有关辩论会的作文 关于辩论会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记班上一次辩论赛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谁对谁错,孰是孰非?这不,咱们班正在为此开辩论会呢! 
        辩论会快开始了,我们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有的设计啦啦队彩旗,快刀斩乱麻,果断地做好了一面又一面;有的双手抱头,呆呆地梳理自方观点;有的趴在桌上,闭目养神,以求暂时的休息,为辩论会养好精神;有的则为大家打杂,在人群中像梭子在丝线中一般川流不息……
     就在大家纷纷出谋划策时,老师让我们坐在教室的两边,一边是正方座位,一边是反方座位,我万分兴奋,手忙脚乱,心都快跳出来了,哪儿坐得下去呢?心情稍稍平静,好不容易坐了下来,却如坐针毡,心情不安?激动?还是高兴?——这种奇怪的滋味!
     老师终于板书后发话了:首先,请正反双方阐述自方观点,正方辩手,你怎么论述正方观点?老师话音未落,正方辩手王振宇就理直气壮地谈过不休,我身为反方辩手,怎能在气势上就被打倒呢:“人们常说:‘开卷有益’,可仔细一想,开卷又并非完全无害,如果什么卷都开,那么开卷就未必有益了。所以,我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 
     我的反击无疑掐住了正方的脖子,可是,正方辩手王振宇倒反咬我一口:“那么,你这些才学和言论不是从书上看的?”糟了,这话把大家全拉拢了,下面的人都为正方呐喊助威。好哇,你个王振宇,我……
就在大家各执一词时,反方辩友刘美余知道我理屈词穷了,巧妙地转移了话题:“据统计,初高中的学生68.7%都是因看了武侠小说、暴力片段而深受影响,一步一步走向犯罪边缘……”
      谁知,正方又有人附和:“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你们不正是因集思广益而成功的吗?”
“书籍也是药啊,是药就有两种:一种是良药,药到病除;一种是毒药,药到病深。请问正方辩友,你敢说你挑的书都是好书?”反方的刘美余又来一个回马枪,大家又被拽到了反方:“好哇,说得好哇!”“你个正方,得理不饶人,尝到苦头了?”……
      正反双方争辩得热血沸腾,啦啦队也吼得面红耳赤,但是,谁也无法阻止双方争辩,他们个个唇枪舌剑、巧舌如簧、据理力争。我的手拍得有些麻木,却仍在与对方对峙……
最后,我们双方不仅选出了;“辩王”,还达成共识:开卷有益,但是是在挑好书的情况下。 
      每提到这次辩论会,我总会想起老师的话:书是一剂药,是药到病除的良药,或是药到病深的毒药;书是一位友,是有益身心的好友,或是教你劣习的损友;书是一个人,是有良好习惯、身心健康的人,或是一身毛病、身心不良的人。而一个健康的人,就一定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真正做到开卷有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