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挑战黑夜

作者:杨珺然  作文来源:江苏省徐州宏途教育培训  更新时间:2016/12/29  
有关挑战的作文 关于挑战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是一个普通女孩。今年六年级,一米三高。在学校和家里,我都是一个守规矩,懂礼貌,爱看书的孩子,经常受到老师和父母的表扬。但是,很多的人都不知道,我有一个难以启齿的弱点——怕黑。我从小就特别怕黑,天刚黑,我就恳求妈妈把手电筒打开一起走夜路。就算是阴沉沉的白天,一个人在家时,也要把灯开亮;要是晚上,我就会把全家的灯都点亮,心中才会有所宽慰。

但那一次,却改变了我。

在冬天三年级的时候,妈妈让我放学后自己试一试回家。我虽然答应了她,但口是心非,心想:放学后会不会有人跟踪我?妈妈好像看出来了我的心思,便笑笑说:“没事的,你走快些,注意安全;我在门口等你。”

放学如期而至,我飞快往家跑,却忘了一条必经之路——小巷子。那路灯也不太亮,把楼房,树枝的影子照在地上,阴森森的。我一边往前走,一边环顾四周,生怕从阴影里蹦出个什么东西来,宁静的道路中只有风声在我耳边回荡,一不留神脚踢到了砖头上,我大叫一声,委屈的泪水在眼睛里打转转。借着微弱的月光我忍住疼痛向家跑去。一阵冷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脑中不由得浮现起恐怖的画面和同学们讲的鬼故事,还有……那些树的影子在黑夜的衬托下,显得格外令人害怕,那影,就像鬼,也像人 …… 忽然,我踩到一个软软的东西,我愣了一下,看到一个身影窜上墙头。“喵————”一阵细微的猫叫声传来,“呼——原来是小......”我的话刚说到半截,猛然看见他那双闪着幽绿色光的眼睛狠狠的瞪着我。我感觉大事不妙,头也不回的往家跑。好不容易过了这一关,我终于快到楼道了,但又总感觉有僵尸、幽灵会突然跳出来,然后把我吃了。我越想越害怕,这时看到楼道传来一束暖暖的光,是妈妈!我飞快地跑到妈妈怀里。

回到家我一边吃着妈妈准备好的丰盛晚餐,一边再想:这一路上可能一直是我自己太胡思乱想了,黑夜真的是我想的这么恐惧吗?不论是不是,我都应该感谢黑夜,是他锻炼了我的勇气。

不知道又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黑夜,我也慢慢明白莎士比亚的话:黑暗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回家的路不论再黑,路程再长,只要我坚持向回家的路走去,光明早晚会照耀在我身上。指导老师:胡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