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国色古香风

作者:聂全鑫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7/1/8  
有关古典文化的作文 关于古典文化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喜欢古文,我喜爱诗歌,我爱中国古典文化。从厌恶到热爱,这样的转变从一次罚站开始。

“聂小鑫,下课去我办公室!”语文老师沉着嗓子说。

下课了,我带着赴死的决心、迈着沉重的脚步向办公室走去,后边还有几个同学煽情的诵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还真是,即将期末考试,一本书的古诗、古文一句不会背,这一去恐怕凶多吉少。

语文老师的眼神放着犀利的光,即使600度的厚镜片也挡不住要被灼伤。我鼓起勇气抬头看她,挺胸抬头理直气壮的说:“老师,我就是不喜欢古文,生活中根本用不到,除了考试有啥用?学了也没用。”不等老师开口,我先摆出一副视死如归的英勇模样。等待着语文老师像平时那样一阵狂轰乱炸……但她只是静黙的看着我,没有任何要发飙的样子,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严肃的说:“去,外边大槐树下站着。” 

我在大槐树下站了一节课,一直思考语文老师为什么这样反常,不说教,不罚写,不让请家长,只是让我在大树下乘凉?

第二节课,语文老师走了过来,望着我身后的大树说:“这棵树一百多岁了,它这么高,这么老,枝叶却是那么繁茂,你说是为什么呢?”

“根没烂,有阳光,有水分,自然长得好。”不理解老师为什么问我这么简单的问题。

“是啊,根不烂,便能开枝散叶,有水有光就能枝叶繁茂。原来也懂啊!”老师微微一笑,接着说:“那你知不知道,古文就是我们中国文化的根,它蕴含了古人们的智慧,它传承着人类的经验,它含有丰富的文学精华。没有这根,我们这些现代人怎么了解古文化,怎么发展更好的新文化。”

老师抬头望着满树黑绿的枝叶,说:“你说学古文没用,生活中根本不用,不能用就要抛弃的话,如何去传承?枝蔓再繁茂,抛开根绝对无法自由的活,人也是如此啊!”

厚实浓密的枝叶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绿色的微光,春风轻扬,枝叶摇曳,荡起满园书香。密叶中泻出一道光芒,蓦然将我照亮。指导老师:马美娜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