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与鱼共舞

作者:翟颢然  作文来源:北京海淀实验小学四(三)班  更新时间:2017-7-8  
有关海洋的作文 关于海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还记得《海底总动员》里的小丑鱼小尼莫吗?多么可爱、多么聪明的小鱼儿啊!我一直想搞个明白,小尼莫是怎样从冲水马桶里又回到大海里的,想如果有一天能到海里与小尼莫、多利这些鱼儿一起嬉戏该多棒啊!寒假里,我与爸爸妈妈到澳大利亚旅行,在大堡礁潜水,真正体会到了与鱼儿共舞的美妙!

那天,我们乘上了一条大游轮,开始了美妙的海上旅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航行后,我们到达一片海域,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珊瑚礁了。我兴奋地快速换好泳衣,带上潜水用具,迫不及待地跳入海里。海水清凉,开始时我还在想会不会有鲨鱼,不过一会这些疑问通通被海水冲走了,因为我看到了大片大片美丽的珊瑚礁!

那是脑珊瑚,这个是鹿角珊瑚,哈哈,我平时学到的知识都用上了,这些珊瑚我认识好多呢!这时,我感觉有人拿着小扇子拍我的腿,回头一看,原来是大群大群的龙王鲷啊,它们就好像视我为空气,径直从我身边游过去了。咦?前面是什么?我奋力往前游去,发现竟是那种很小的小小鱼,五彩斑斓的,要不仔细看,还以为是细碎的钻石呢!

当然,有欢乐就有危险。当我低头时竟然发现一只银色的水母在一张一合地游着,我吓得掉头就跑,游远了回头一看,发现那只水母依旧在一伸一缩它那银色的肚皮,根根触须像银丝一样美丽。又游了一会,我发现了一条大海参,趴在海底,似乎一动不动。根据我之前学到的海洋知识,现在是夏季,也是海参的休眠期呢,因为在夏天海参喜欢吃的小生物都浮游到海面上去了,海参却天生喜欢冷水,所以它才不会到海面上去呢。再往前游,我又看到很多奇形怪状的珊瑚石……

   等回到游轮上后,我还在津津有味地回忆自己看到的美丽海底世界。我想:这样美好的海洋我们可不能让它消失了,还有那些可爱的精灵——小鱼儿们,不能让它们失去家园。我们一定要保护大海,给那些海洋精灵们也给我们人类保留这片蔚蓝!指导老师:刘金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