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捉瓢虫

作者:周文予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阳光喔作文与阅读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9/8/25  
有关捉瓢虫的作文 关于捉瓢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星期六下午,我们小组来到小枧搞活动。乡间气息无比清新,桂花和青草的香气扑鼻而来;片片田野出现在眼前,田园风光是多么的美丽啊!

我和同学一个跟着一个沿着乡间小道边玩边走,“啪!”我折断一根芦苇花走在了队伍的前面,举着芦苇就像在春天里游行,特别神气。

忽然,于子茜大喊:“有发现!”,我凑过去一看,哇!一只十星瓢虫正在欢快地啃食着树叶!我连叶带虫给摘了下来拿去炫耀。女生们一见,便都抢着要,我把它送给了于子茜。接着,我们便开始了大规模的“捕虫行动”。

一开始,女生像疯了一样到处寻找,左看看、右看看,不时还刨土,而我在旁边哈哈大笑,说:“你们这么找是不行的!要用头脑!想想看,瓢虫会在土里吗?”。女生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方法错误了,这样找根本是行不通的。

我想到了在《博物》上积累来的自然知识,告诉她们如何才能更快的找到瓢虫:“大家可以找找比较阴暗的地方,大多数瓢虫都在阴凉的地方生活,也可以在树丛里找,有时候它们会躲在低矮的树叶背面。”我的话刚刚说完,女生就像风一样地跑开去寻找瓢虫了,我也不甘落后,跟着大家找了起来……

果然,大家按照我的方法,不一会儿便收获累累:居然接连发现了四只瓢虫!我们一人分到了一只瓢虫,于子茜想给瓢虫换一张大一点的叶子,随手去采旁边的叶子,我一看,马上惊呼道:“住手!那是蝎子草!如果接触皮肤,会让你过敏起疙瘩的!”,于子茜尖叫一声,叶子掉在地上,而她的瓢虫则悄悄地爬了出去,差一点就“越狱”成功!我把手里的小叶子丢了,换成了四片大一点的叶子分给大家,我们的瓢虫有新家了。

接着,我们一人拿着一片叶子一只瓢虫,高高兴兴地把所有瓢虫集中在同一片大叶子上,观察它们是怎么玩耍的。只见四只瓢虫聚在一起,用触角互相触碰对方,好像在说悄悄话一样,真是太有意思了。

我们正玩得高兴,就听见妈妈叫大家坐车回家了,可是捉瓢虫的游戏还没玩够呢,只能意犹未尽的上车。

回到了家,我还在回味捉瓢虫的过程。这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能在大自然中玩耍,真的是很有趣啊!希望以后能多点机会走到乡间田野和同学愉快的玩耍!指导教师:张亚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