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认识东南西北

作者:于淑涵  作文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通安小学三年级  更新时间:2020/4/6  
有关方向的作文 关于方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的数学课我们学习了位置和方向,认识东、南、西、北。东南西北这四个方向是按顺时针方向排列的,早晨太阳在东方,东与西相对,所以相反的方向就是西方。面向太阳,左边是北方,北与南相对,所以右边是南方。我们说:早晨起来,面向太阳,前面是东,后面是西,左面是北,右面是南。

那是我在书上学到的方向,我想亲自去看一下,于是,姥姥带我出去了三次,教我按太阳的位置来辨别方向:第一次太阳在东方,那是我早晨去的;第二次太阳在南方,那是我中午12点去的;第三次太阳在西方,那是我傍晚去的。太阳帮我认识了生活中真实的方向。

那么,除了太阳,还有什么可以帮我们辨别方向呢?对了,还有树的年轮、树的枝叶、苹果和北极星。树的年轮密的一面,指向南,稀的一面指向北;大树的树叶也是一样:苹果红的一面指向南,青的一面指向北;而北极星却永远高挂在北方。大自然有很多天然的指南针,需要我们细细观察,多多去想。

数学课真有意思,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还能帮助我们在生活中增长见识,以后我要认真学习数学。加油!指导老师:邓俊艾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