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抹春天的绿色

作者:许熠锴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3/29  
有关防疫的作文 关于防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窗外下着小雨,我百无聊赖地起床,看着阴沉沉的天:唉,这个年可过得真无聊,新冠肺炎突然来袭,原来的外出计划取消了,连美美的年夜饭也无法到亲戚家去吃,小区的门口搭起了红房子,听妈妈说这叫封闭式管理。天气冷飕飕的,还经常下雨,真希望这个冬天早点过去,春天早点来临,有绿草春花,还有暖洋洋的太阳,要是这样该有多舒服呀…… 

想着想着,肚子咕噜噜叫起来,我和往常一样冲下楼梯,打开车库门,径直跑向对面街头的面馆。突然我撞到了什么东西,一屁股坐在地上,一抬头,原来是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大爷,他大概60多岁,满头的白发被风吹得频频舞动,他严肃地说:“小朋友你干什么去?”

我心里顿时咯噔一下:哎呀,忘了妈妈交代的,特殊时期出门要带口罩,结果出门急忘记了,“我……我买面去,就……就在对面的面馆。”看着突然出现管卡口的大爷,我有些手无足策,说话也变得断断续续的。

见我这么紧张,他连忙换了个口气,温和地说:“小朋友,现在是特殊时期,你来我这儿量个体温,你没有口罩吧,我给你一个赶快带上,快去快回,下次可尽量要少外出。”

我本来紧张的心听到这句话,不禁放松下来。这时卡口来了一辆黑色的轿车,大爷拿起一块红色的牌子,示意它停下,然后微笑着向摇下车窗的叔叔说道:“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谢谢配合。”

“我就是四区三十五号的房东,今天没带手机,就让我进去吧!”叔叔迎着笑脸想讨好大爷。

没想到大爷斩钉截铁地回答:“不行,这是规矩,如果你真的没有手机,可以来我这里登记一下。”在老爷爷的坚持下,叔叔只能乖乖下来按规执行,我的目光转向老大爷的面庞,他拦车询问时一丝不苟、认真专注的样子就如一位真正的“守护神”。

……

第二天我又去买面,风刮很大,树被吹的东倒西歪的,街上人无足迹,冷冷清清的。我想:今天这种风,大爷应该不会在吧。没想到卡口还是有一个人的身影,没错,一看,果然是老大爷。我噌噌噌地跑过去问道:“爷爷,这么冷的天,卡口人都没有,你也回家休息休息吧,也省得您老待这儿吹风。”

  “不行啊,小朋友,人是少,但不代表没有啊!”大爷明亮的双眼转向马路,用手指着继续说,“万一来了个人,进来了,或被挡在外头,可怎么办?可不能大意,我来这守卡口,也是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好让疫情早点结束。”说完,大爷又向一辆要开进卡口的汽车走去……他银色的白发在冷风的吹拂下并不苍老,反而富有勃勃生机,充满了干劲……

  我心里暗暗感动,却又隐隐涌起一些担心,这次防控这么严格,疫情的形势这么严峻,患病人数以千为单位每天上涨,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买面回来,我走过一个转角,看到了前两天随手扔在土地里的枯树枝。太不可思议了,它活了下来,枝上还冒出了新芽。我一下子想通了,我们就如这弱小的树枝,尽管牺牲了许多白衣战士,还是抵不住如狂风暴雨般的病毒。可我们的意志不变,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志愿军,老爷爷只是他们之中的一个缩影,疫情必将过去,春天即将来临!想到这里,我仿佛看到枯树枝上的绿色越来越醒目,越来越旺盛……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