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体育竞技教会了我……

作者:杨雅昕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江南新村第一小学四年三班  更新时间:2020/1/12  
有关竞技的作文 关于竞技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生活中让我难忘的事有很多,有妙趣横生的,也有朴实平凡的,而我要讲述的是生活中难忘的一件事——跆拳道比赛。

其实参加这次比赛我很害怕的,因为我怕竞技会输而且会受伤。比赛的日子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装备,教练看到我害怕的样子,咧嘴笑着说:“放轻松点。”第一轮是打品势比赛。我走进赛场,看见有很多裁判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我顿时腿脚发抖,这是我人生首次比赛,我深吸了一口气,在心里不停安慰自己:打比赛有什么好害怕,使出自己的力量打出来就行了。于是我在裁判说了开始后鼓起勇气打出了太极一章的动作,最后我用尽洪荒之力大叫了一声“哈”结束了,五个裁判同时打分,当时我的小心脏在不停怦怦大跳,生怕不能晋级,结果我赢了,我兴奋地向妈妈做出胜利的手势。

决赛开始,我和对手认真的把太极一章的动作协调地打了一遍,五个裁判都选了我,我激动万分,一跳蹦得我三尺高。

竞技比赛准备开始,师兄师姐知道我紧张,都帮我穿上了遁甲,细心提醒我哪个动作可以打败对手。我边说边按照师兄师姐的话做动作。经过师兄师姐的耐心教导,我信心十足,内心里仿佛充满了一股巨大的必胜力量,就在我信心十足地在准备时,我无意中听到裁判告诉教练我的对手是体校的蓝带。我当时一听,心一下子垂落下来,脸色发青,嘴巴张开愣住了。“天啊,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眼泪忍不住从我眼角涌出来,但我擦干眼泪,马上问教练有什么技巧可以赢她?教练说:“你哭得那么惨,要不我帮你弃权算啦?”我听了后真想说好吧,但有点犹豫,我那么辛苦地训练了那么多天,怎么能白费呢?我不能让爸妈失望!我咽了一下口水,坚决不弃权。教练看到我的坚定,就答应了。他教我防护动作,首先要防护好头部,因为头部是拿分最多的地方,不要轻易被对手击中。

竞技比赛开始了,我忐忑不安地跑到台上,只听裁判说了一声开始,我和对手开始踮起脚转起圈来,生怕漏掉对手轻微的一个动作,对手发起了进攻,我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躲开了,对手又发起了另外的进攻,我被踢中了腰部,我想:幸好没有踢中头部,我被这一踢,踢得我有点头晕脑胀。接着对手一连对我进一步的攻势,我只听见旁边教练提醒我,要闪躲,要做好头部防御。在对手不停的进攻下,我最终被打败了,教练安慰我,其实我已经很厉害了,可以躲避不让自己受伤,但是不幸运抽中了对手是体校的,根本没法比的,但我有勇气去比赛其实已经是赢了。

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自己尽力了就不会留下任何遗憾。这次刺激而有意义的比赛让我成长了不少。指导老师:王春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