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好好学习,为国添赞

作者:周  纯  作文来源:湖南省汨罗市川山坪镇三姊桥学校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9/12/28  
有关爱国的作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寒假的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着火炉其乐融融的边嗑瓜子边看电视,姐姐拿出她新添置的手机显摆似的狂刷朋友圈:“哇,英子又发了一篇‘鸡汤文’,点赞!”“呀,阿庆又晒了美照,点赞!”“小玲去旅游了呀,点赞!”……姐姐大呼小叫的声音不断在我们耳畔响起。

“哼,你不觉得你的赞超级廉价吗?”实在看不下去的我冷冷的说。

“哦,小屁孩,怎么就廉价呢?难道我的朋友晒出的东西不能点赞吗?”

“不是不能,而是看多了、点多了、太滥了价值就不高了!”

“那你说说什么样的赞才有价值呢?”姐姐追问道。

“比如……比如点赞我们伟大的祖国呀!”

“你能说说我们伟大的祖国有哪些值得点赞的地方吗?”爸爸在一旁饶有兴趣的问。

“嗯,点赞祖国五千年文明历史!从三皇五帝的传说到夏商的崛起,途经秦皇汉武的武功,唐宗宋祖的文治,直至今天成为全世界唯一一个没有灭亡的古代文明。伟大的祖国在历史的长河中浮浮沉沉,始终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坚定不移地朝着前进的方向迈进!”

“点赞中华文明在全世界举足轻重的地位!丝绸之路跨越千年,把中国的丝绸和瓷器等物品推向世界各地;郑和七下大西洋;鉴真东渡;马可波罗的游记,他们把中华文明的种子向全世界传播,使世界人民都知道在遥远的东方有一块富饶而神奇的土地,在遥远的东方有一条屹立不倒的巨龙!”姐姐不甘示弱的说。
     我接着道:“点赞中华民族宽广的土地!有青藏高原的钢铁脊梁也有长白天池的葱茏俊秀;有长江黄河的蜿蜒绵长也有雅鲁藏布的波澜跌宕;有万里长城的雄伟也有三山五岳的峻峭;桂林山水堪称天下第一,杭州西湖浓妆淡抹总相宜!”

妈妈说:“呀!你们姐弟说得真不错!我来点赞伟大祖国一次又一次浴火重生!五千年历史分分合合,伟大祖国饱经战火洗礼却始终稳立世界东方,特别是近代,面对虎视眈眈的世界列强,四万万中国同胞历经数十年艰辛终于把他们赶出了中国国土,向全世界展现了凤凰涅槃重生的光辉!”

爸爸也来了兴致:“四大发明还在历史的星空熠熠生辉,新科技就已走向世界前列;大飞机翱翔蓝天,高速铁路纵横四海;一桥飞架海峡南北,天堑就此秒变通途;公路高速引领,航母整装待发;星箭比翼双飞,蛟龙下海揽月;南水北调、互联网、共享单车……我们伟大的祖国值得点赞的地方太多了,我们要为祖国高屋建瓴、敢为人先的谋略点赞,为祖国首屈一指、惊艳全球的科技点赞,为祖国不负重托、创新争先的功臣点赞,也为祖国厚积薄发、蓄势备战的初生牛犊点赞!”

我忙不迭的说:“是的是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将迎接更强劲的挑战,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练就本领,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添赞!”辅导老师:李亚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