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凤凰山游记

作者:刘君涵  作文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启昂星名师教育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9/11/9  
有关游记的作文 关于游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妈妈跟我说我是父母在凤凰山祈愿求子得来的,我来深圳好几年了还没有去过呢!趁着清明节三天小长假,我和姐姐跟随父母去拜访凤凰山。我查阅了资料:凤凰山森林公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西南部福永镇凤凰村是深圳市规划重点建设的森林公园之一,在清朝被列为西南八大景点之一。

我们一家是下午午饭后出发的,爸爸开车轻车熟路的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一进山门对面石壁上红色的巨型石刻“凤凰山”映入眼帘。据清康熙年间《新安县志》记载:“凤凰岩,在茅岭之北,巨石嵯峨,广数洞澈若堂,室相,传有凤凰山于内,故得名。”

我们径直进入登山口,入口有保安员值守旁边放置了一个盒子装满了打火机,上面写着:保护森林、人人有责。过了安检,我们开始爬山了,我不喜欢走阶梯,我就独自一人走山路,因为,阳光从密集的树叶里穿透进来照耀到泥土上,有一种原始的魅力,不仅嗅到泥土的气味,而且我都能更近距离地闻到草木芬芳了!路途中有手工艺小摊贩,我们被吸引过去了:用草编的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栩栩如生,可是爸爸不给我们乱花钱,驻足停留了一会会,我们就继续向前,到了半山腰就见到凤凰古庙,这里香火特别旺盛,人非常多,妈妈让我去买香,我就买了三小包的香,在殿门口烧香跪拜祈求菩萨保佑,然后还进殿去跪拜观世音菩萨;里面的神仙佛像很威严、整个大殿看起来非常庄重,妈妈还非常虔诚地对着菩萨三跪九拜,在我的要求下我们还摇签了,我们都抽到好签呢!真是太开心咯!

大殿门口有一大池塘,里头有几个大雕饰麒麟和乌龟,当然也有好多真的乌龟在爬动,无以计算,成千上万的硬币在雕饰背上或水池里。池子栏杆围着,好多人在往雕像背上扔硬币,妈妈说扔中了会带来好运,我听完内心按捺不住地兴奋,想要跃跃一试;央求妈妈给我硬币,我看准了大乌龟的位置,俯身在栏边,左手把杆,右手执币往下一抛,哈哈,居然就投中了,姐姐呢,投了两次后,终于投中了,我们不禁欢呼雀跃!

我们还爬了大殿右边的三层楼亭,楼梯很陡,有点怕,但是我想到: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就勇敢的爬上去了,站在最高层居然看到远处有海,妈妈问了旁边的陌生叔叔那是什么地方,他们说可能是广州。妈妈都觉得很惊讶和开心,虽然她爬过无数次凤凰山,但是能看的那么远,她应该是第一次知道。

爸爸一直在外头等我们,会合了爸爸;我们就开始下山了,因为我们只是准备了水果,上山时候就汗流浃背边爬山边吃完了,现在要下山了,我跟姐姐渴得不行了;可爸爸还是不给我们买饮料,理由是没有营养,不健康。我和姐姐气坏了,我们决定不跟爸爸同行,走另一条道下山,没想到另一条登山道有小溪,溪水清澈可见底,缓缓流动,悄而无声,只听小鸟在林子中欢叫不停还有那一阵一阵不间断地嬉笑声入耳,好多大人和小孩在捞鱼、捉螃蟹 ,旁边大树挂着一些吊床,好多人在悠哉地荡着,这种景象太美太悠闲了,就像世外桃源般令人向往。

不知不觉就下了山,我恋恋不舍的回头看,山上的梧桐树特别多,只听妈妈在猜测着说:传说凤凰蛮高傲的,只愿意在梧桐树上栖息,这里应该曾经有凤凰来过!指导老师:陈庆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