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游古北水镇

作者:宋依凡  作文来源:北京市丰台区芳群园小学六一班  更新时间:2017-11-18  
有关游记的作文 关于游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司马台长城脚下,有一个独具北方风情的度假式小镇--古北水镇。结合了南方乌镇和山西平遥古城的建筑风格,人们都把它当作"世外桃源"来这里修身养性。

      金秋十月,也就是国庆假期,我走进了这个坐落在北方的小镇。十月的古北水镇,远远看去简朴、明洁、清新,散发着古色古香的味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白色的石桥,它像一条白玉带一样系在小河腰间,桥下是潺潺的小河流水,白石桥上栩栩如生的小狮子注视着熙熙攘攘的游人。我站在桥上拍下这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过桥右转进入水街,青砖窄巷和北京的老胡同有截然不同的味道,游人们纷纷拍照留念,这只是古北水镇外部的一小部分景色,我们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售票大厅排队买票,终于进了小镇里面!

      哇!眼前豁然开朗,山泉绿竹,小桥流水,人家,乌篷船,古色古香的建筑,给人一种进入了江南水乡的感觉,顺着石巷一路走一路观光,一个大大的""字吸引了我,它就是永顺染坊,坐落在一个大院子里,高高的木杆上挂满了以蜡染好的花布,仿佛让你回到了从前做布的过程…有几个小朋友在垂下的染布间穿梭,玩儿做迷藏……

      走出永顺染坊,一股酒香扑鼻而来--司马小烧,有酒铺可以免费品尝,从侧面一处阶梯进入地下,是一个巨大的酒窑,可以观赏制酒的流程,了解烧酒知识。不止染坊,烧酒,古镇里保留的中国传统文化还有很多,有年画坊、小人书馆、皮影馆、杨无敌祠、八旗会馆等等,在这里看上一天也看不完?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美食一条街。哇!中西结合:牛排、披萨、日本料理……各种小吃应有尽有,吃的我的肚子鼓鼓的。顺着美食街走,我们来到了日月岛广场,这里一排露天小店铺,都是手艺人:做糖画、吹糖人、制作灯笼等等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

      夜色已降临,夜色中的古北水镇更是着实的迷人漂亮,灯影摇曳……在爸爸妈妈的鼓励声中我爬到了山顶,"哇!太美了!"我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声,站在山顶俯瞰古北水镇,灯火辉煌,时间如时光穿梭已不知身在何处,拿起相机拍下夜色中的水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