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丽的轿子雪山

作者:文 妍  作文来源: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屏山镇旧县小学六(3)班  更新时间:2016/10/31  
有关游记的作文 关于游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假期里,爸爸妈妈带我游览了轿子山。  

轿子山位于昆明市倘甸经济开发区,由轿子山、棋王山、东英山、观音山等山峰组成,景区面积253平方公里,主峰海拔 4223 ,是滇中第一高峰。因其山形如一乘放置在万山丛中的花轿而得名。  

在轿子雪山分布许多千姿百态的高山瀑布,落差几十米至上百米,夏天,这些瀑布银帘飞泻,云雾缭绕。寒冬季节,瀑布从上至下被“凝住”,形成冰瀑,宛如巨大的汉白玉 雕塑,形态万千。冰清玉洁千般态,惹得仙家驾鹤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处处观。        

冬季的轿子山,山成了巨大的银蛇,水成清灵的冰河,树木花草全笼罩在一袭洁白的雪衣里,苍茫的轿子山成为一个银妆素裹的世界,万树琼枝,晶莹剔透,冰清玉洁。雪松与冰柱相呼应,冰棱与落水相回声,让人醉情神山,超凡脱俗。  

人间四月芳菲尽,雪山杜鹃次第开。春夏之际,杜鹃无处不在,无处不开,山花烂漫,一朵朵,一丛丛,伴着山风共舞,将你撩拨得眼花缭乱,让你兴奋得喘不过气来,让你快乐得一展歌喉又或一不小心跌进了花海或因沉醉观赏而迷了路。水从花中生,花在水里长;花成了水中花,水成了花溪、花瀑。花和水为轿子山的阳刚之美调配着另一种撩人魂魄的花事花情。绱徉花海,那红的心醉、粉的温 情、白的纯洁、紫的娇情、黄的雍容,置身花海,驻足忘归。“杜鹃啼置花如血”就是此景的写照。指导教师:卓梦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