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外公的菜园子

作者:陆之遥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403班  更新时间:2016/5/16  
有关菜园的作文 关于菜园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外公退休后闲着没事,就向邻居租了一块地,自己开垦了一个菜园。菜园虽小,但却五脏俱全。

   在菜园的西南角,外公种了一些黄瓜,还搭了一个棚架,让那些瓜藤攀上棚架,爬上屋檐。当花儿落了的时候,藤上便结出了一个个小黄瓜。一个个黄瓜挂在门前,只要一伸手,便可摘下一根,削了皮,再咬一口,一种清凉的感觉直沁肺腑。夏天到了,密密的瓜藤遮住了骄阳,走在棚架下面的小道上,会让你感到十分的凉爽,不会感到一丝暑意,灼热的感觉一下子全部消失了。

在菜园的东南角,外公还种了一些红彤彤的番茄。番茄种子没过几天就发了芽,发芽过后再几个星期便开了花。花儿过了两三个星期凋零了,马上结出了青色的小小的果实。过了一个星期,当我再去看它时,果实变大了一点,还变成了浅黄色。又过了几个星期,番茄变成了大红色。番茄好像知道我要来看它似的,每次都变个新花样来迎接我,很是可爱。

在菜园的东北角就是青菜的天地了。清晨来到菜园,青菜上还带着一粒粒露珠,好似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珍珠,青菜的叶子绿油油的,苍翠欲滴,一株株青菜蹲在地上,好像一个个害羞的胖娃娃,在吮吸着晶莹的露珠。

在菜地的西北角,外公还自己动手挖了一个小池塘,而池塘里那清澈的水则是外公从山上那清清的小溪里挑来的。你瞧,池塘里的几只鸭子正在嬉水哩,它们一会儿在树荫下乘乘凉,一会儿在水面上玩玩水,不时把头扎到水下去捉小鱼小虾吃,别提多自在了!呀,是什么声音在池塘里叫唤,原来是两只“鹅老爷”啊!它们在池塘边大踏步地走来走去,不时朝那几只鸭子“怒吼”,像是在斥责鸭子占领了它的地盘。而鸭子听了,也都卑微地退到一旁,可真是位名副其实的“鹅老爷”啊!池塘里的小鱼可遭了秧,经常被这几只“鹅老爷”给杀得“片甲不留”!

外公用他辛勤的汗水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也为我建造了一个天然的游乐园,我的童年,因为有了这个菜园的陪伴而格外幸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