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美五莲山

作者:许祥坤  作文来源: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实验小学二年级八班  更新时间:2015/12/11  
有关五莲山的作文 关于五莲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五莲山位于美丽的潮白河畔,河水绕山脚,秋天的五莲山风景秀丽、色彩斑斓,今天我就带大家游览一下吧。  

沿景区道路进入山门,山门右侧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奇秀不减雁荡”六个大字,这时宋朝文学家苏轼在任密州知府所题,写出了五莲山的秀美。只见山门左侧山上有五块巨石像五个老人从山上走下来,这就是著名的五老迎宾石,正在欢迎客人游览五莲山呢!  

顺着台阶而上,一股清泉从石缝中缓缓流出,此泉名为光明泉,为什么称为光明泉呢?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呢,话说明朝万历皇帝的母亲李皇太后因为眼睛患有疾病,一直治不好,于是贴出告示求天下名医治病,开山和尚明开用泉水和中药治好了皇太后的眼睛。皇帝非常高兴,于是就给这股泉水赐名光明泉,把寺庙赐名光明寺,把山赐名五莲山,这也是五莲山名字的由来,五莲县也因为五莲山文明于大江南北。  

沿光明泉缓缓上山,一块巨大的石头扑面而来,这就是天竺峰了,峰下就是齐鲁四大皇家寺院光明寺,光明寺十分威严,分上中下三层院落,寺内香火十分旺盛。  

站在山顶,山风阵阵,放眼四周,满眼青翠、五彩多姿。此外,山上还有五莲山大佛、望海楼、水帘烟雨等风景,如果你喜欢,快来参观一下吧!指导老师:厉建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