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晚霞

作者:何泳麗  作文来源: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西邑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  更新时间:2015-5-30  
有关晚霞的作文 关于晚霞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黄昏时分,我站在山脚边的小河旁观看晚霞,忽然间被天空中罕见的奇景陶醉了。

只见一面火红似火的大圆镜,把天空照的格外鲜红,红的像一炉燃烧的煤。霎时,有几只“小绵羊”想去戏弄夕阳,立即被套上了“紧箍咒”,任凭它们怎么调皮捣蛋,还是乖乖地随着太阳西沉下去。

突然,有几只“黑蝌蚪”飘游过来,刚跃入红海之中,刹那间,孙悟空的克隆技术了得,摇身一变,披上了一件红色的外衣,红色外衣上又点缀着淡淡的金光。很快,这“黑蝌蚪”又被一堵微红泛黄的围墙包围起来,只有围墙里闪烁着青的,蓝的,紫的,绿的,火红的,金黄的色彩,就像民间保山传说中的易罗池那神奇的聚宝盆。你看,在那聚宝盆相对的右上方,又有一番壮丽的美景。那一团镀着淡金色的黄云,犹如黄河的源头,云中间那隐隐约约的线条,透着银灰色,泛着枣红,橘黄色,像从九重天上倒垂下来的彩练,飞溅着,翻滚着,呼啸着,奔腾着,真有点“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气势。

瞧,天边的几团雾状的云朵,想技艺高超的魔术师,随着天空中淡蓝色的天幕展开,通过舞台上“彩灯”的闪烁,不断变换出橘红,粉红,淡红,淡紫和微黄的色彩;那橘红的像独角兽,那粉红的像比目鱼,那淡红单位向三足马,那淡紫的像四金刚,那微黄的像五指山。嘿,其边缘上还散射出许许多多的细小光束。若把那些颜色聚拢来,又像是一只在开屏的金孔雀。

我不但爱晚霞丰富的色彩,更爱晚霞给我带来童话般的绚丽,引得如痴如醉。

教师评语:小作者观察细致,文通字顺,段落结构合理,可堪称是写晚霞习作中的佳作,运用了比喻,拟人把晚霞写活了。指导教师:王桂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